首  页 城中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远教课堂 城中组工 城中干部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城中区中南街道:创新方式整合资源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热点新闻
· 城中区举办“红心向党 逐梦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活动
· 全市首个!城中区新业态司机党群之家让司机师傅有了“家”
· 2023年城中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黄丽娟部长深入城中区开展城市基层党建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9

7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季等一行到城中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黄丽娟部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潭中街道彩虹城小区党群之家、中南街道福柳新都小区党群之家和福柳新都社区服务场所,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和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并指导城中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黄丽娟部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潭中街道彩虹城小区党群之家、红色物业党支部,深入了解彩虹城小区通过三治”“五在工作法,以小区党支部作用发挥为主线,组建红色业委会、培养红色物业、建设兼合支部、构筑党群之家,以党建引领打造服务群众、提升治理品质的升级版,实现小区居民群众安居在社区、友爱在社区、和谐在社区、欢乐在社区、幸福在社区

随后,黄丽娟部长来到中南街道福柳新都小区党总支,了解到街道党工委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总支为主体的基层组织治理构架,探索了“五通”工作法,即“入(入户调查)——通民情,理(梳理意见)——通民忧,求(征求意见)——通民意,谈(广泛座谈)——通民信,谋(解决问题)——通民心”,推动小区党总支书记依法依规担任业委会主任,实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形成了以小区党总支为核心,小区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各类社会组织和全体业主共同参与的小区治理模式有效破解了老旧小区停车难、消防通道被占用、业委会与物业公司之间矛盾尖锐等问题,受到居民群众的拥护。

城中区委书记金忠在座谈会上表示,城中区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城中精神”,越来越多的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城中精神”,党的建设促进了社会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一是维稳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今年第一个季度,城中区群众安全满意度排在全广西第一,社会治安情况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二是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抗洪清淤工作。城中区今年开展了三次清淤工作,除了机关、街道社区、环卫、武警等单位部门外,更多的辖区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的党员志愿加入到了抗洪救灾的队伍中来,这体现出了城中区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黄丽娟部长对城中区将2019年作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年,强化城市大党建工作理念,出台《跟党一起奋斗”—城中区关于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实施意见》《城中区关于加强城市居民小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以系统性的思维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肯定。

黄丽娟部长指出: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有大党建工作理念。城市基层党建涉及区域、单位、行业等方方面面,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我们更新理念,更加注重全面统筹,更加注重系统推进,更加注重开放融合,更加注重整体效应。抓城市基层党建要理顺机制。需要抓紧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强化街道党组织“龙头”带动,厘清街道权责清单,进一步推动街道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加强工作支持和资源保障,强化社区党组织“堡垒”聚合功能,确保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勇于创新。针对共性问题,研究普遍适用的办法措施,找到“万能钥匙”;针对个性问题,提出个性化解决方案,“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及时梳理前期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成功经验,把散落在各街道、社区、小区的工作亮点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社区的品牌、街道的特色、城区的经验。

城中区委书记金忠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琦陪同调研。

(城中区委组织部 史海龙)

 

 

上一篇: 忆初心 强党性 创思路——凝心聚力促发展 下一篇:面对洪水,党员冲锋在前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城中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