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城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换届工作 柳城远教 柳城组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换届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中共柳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8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柳城县打造“红管家”品牌助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 做好“引育留”造出“新磁场”——柳城县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之人才振兴篇
· 【“五基三化”提升年】柳城县:育强“头雁方阵”赋能乡村振兴
热点新闻
· 柳城县:“三措施”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龙头镇多举措完善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30 | 来源:龙头镇 | 作者:麦玉婵 李昊飞

目前,龙头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已进入换届后续工作阶段,其中选举新产生45名支委委员,45名村委委员;支部书记9名,支部副书记9名;村委主任9名;副主任13名;“两委委员39人。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换届选举工作结果,确保村“两委”班子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龙头镇多举措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后续工作,主要做法

 一是班子交接,移交工作到位。选举工作完成后,镇政府立即成立工作组,深入各村督促新老班子完成交接工作并且以书面的形式明确了移交时间、移交程序、移交内容等,并将移交的资料统一登记整理归档目前为止全镇9个村(社区)已经全部完成移交工作。

 二是谈心交心,转变思想观念镇领导干部在两委干部的陪同下到落选者家中进行亲切交谈同时做好落选人员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正确的对待岗位变化,并引导新任干部,尊重老干部,多向老干部学习请教,营造和谐的换届氛围。

 三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通过邀请市级相关专家以授课的方式从政治理论和实践能力两个层面入手,全面加强村级干部素质能力和业务能力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村干进行了2期提升素质和业务培训班,重点学习新农村建设业务、农村的法律法规常识,以及开展农村工作所需的组织建设、村务管理等内容。

 四是储备干部,培养基层人才。镇选举工作小组把虽然没有进班子,但群众推荐票较高,有一定的工作能力和致富本领的人才35人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并建立了后备干部数据库。

 五是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村委。完善一系列关于村“两委”的工作制度,如农村干部培训制度民主决策制度村委会向村党支部报告工作制度村务公开制度农村干部考评制度。有效地促进了农村“两委”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

上一篇: 开展村干部培训 增强履职能力 下一篇:主题党日活动呈亮点,镇村两级干部忙“充电”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城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202000018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