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城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换届工作 柳城远教 柳城组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城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中共柳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8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柳城县打造“红管家”品牌助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 做好“引育留”造出“新磁场”——柳城县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之人才振兴篇
· 【“五基三化”提升年】柳城县:育强“头雁方阵”赋能乡村振兴
热点新闻
· 柳城县:“三措施”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柳城县打造“红管家”品牌助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0-09 | 来源:柳城党建

“公司生产存在什么困难吗?”“多亏了你们去年帮忙联系桂林银行柳州分行提供的80万元贷款,那笔资金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现在我们公司生产规模越来越大,发展后劲更足了。”近日,企业“红管家”来到柳城县将正农业种养有限公司,问企所需难题,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陆础成连连道谢,对“红管家”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介绍,2022年以来,柳城县聚焦非公领域党建扩面提质,在压实责任、联建赋能、优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打造“红管家”品牌为非公企业化解难题,推动党建与发展互促共进,助力县域内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着眼“两个覆盖”质量提升,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在全县统战、民政等29个涉企职能部门选派业务骨干担任企业“红管家”,按照“涉企部门职能、行业领域对口”原则,将“红管家”编入工作网格,开展惠企助企工作。结合各网格实际,县两新党工委每季度发放党建工作要点提示单,为各网格“红管家”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限,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通过“一季一调度、一年一述职”逐级压实责任,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2022年以来,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4个,覆盖率达90.99%,成功创建自治区级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1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8个。

召开党务工作交流会

组织涉企职能部门选派的96名“红管家”,采取分片包干形式,督促指导非公党组织规范化开展党建工作,了解企业需求和收集意见建议。聚焦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品牌联创,由“红管家”牵线搭桥,邀请企业+企业、企业+村(社区)通过举办“红领论坛”,开展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推动非公企业与村(社区)联建结对,实现互学、互帮、互促和资源共享。目前“红管家”累计开展党务培训5场,培育党建业务强、经营管理强的非公党组织党员17名,促成“村企”结对子37对,开展结对共建活动45次。

开展党建互联共建活动

结合企业的不同需求,以及各网格“红管家”专业特长,将“红管家”划分为保障管家、参谋管家和服务管家三大类,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保障管家先后与柳州银行、广西柳城农村合作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洽谈合作,帮助21家规上企业获银行授信超10亿元,实际放款超5亿元,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参谋管家对接县税务局、县司法局,组建税务师、律师“春风服务团队”,为68家民营企业解答涉税、法律咨询340余条;服务管家定期联系企业,及时把减税降费、社保担保等一系列惠企政策送进企业。同时,开通“红色热线”,建立企业点单、组织派单、“红管家”接单机制,开展党务指导、扶农助困等服务活动110余场次,帮助破解党建难题59个。


上一篇: 下一篇:柳城县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城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202000018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