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城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换届工作 柳城远教 柳城组工
  当前位置:首页 >> 柳城组工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蔡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 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
· 仲音: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 蔡奇: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中共柳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8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柳城县打造“红管家”品牌助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 做好“引育留”造出“新磁场”——柳城县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之人才振兴篇
· 【“五基三化”提升年】柳城县:育强“头雁方阵”赋能乡村振兴
热点新闻
· 柳城县:“三措施”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柳城:多措并举加强村级党组织“星级化”管理
 
发布日期:2017-05-31 | 作者:覃丽秋

  柳城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从政策引导、夯实基础、项目支撑、整顿提升多方面入手,加强村级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政策引导,增强“创星”吸引力。制定出台《村民小组长绩效考核办法(试行)》,采取创星等级与村级党组织、相关责任人绩效等次相挂钩的奖惩办法,强化“创星”的主动自觉。对有“创星”计划的村级党组织,实行“六优先政策”,即依靠后盾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员力量,在政策、项目、资金、信息、技术、人才上给予“创星升级”有力支持。对所有评定为“星级”的村党组织,采取分类管理办法,“四星级”的重在巩固品牌;“三星级”的重在晋档升级;“二星级”及以下的进行整顿转化。

  夯实基础,提升“争星”执行力。制定《村干部管理办法》、《村级干部绩效考评办法》、《村(社区)干部“四查四比四促”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等,落实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两年来全县共立案查处108名村“两委”干部,涉及51个村社区,有效扭转村干部工作作风。去年以来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专项资金,打造33个农村党员培训示范基地,构建县、乡、村三级培训教育网络,共培训村“两委”干部260多名、无职党员6000多人。

  项目支撑,增强“护星”源动力。三年内共投入资金1715万元,共实施83个村(社区)“六个一”建设,实施82个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实行“以点带面”推进综合党建示范带建设,每年对每个示范点投入资金不低于20万元,完善农村道路建设、农田水利工程、人畜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打造28个县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48个乡镇级新农村试点屯。因地制宜,推广“资产经营型”、“资源开发型”、“产业带动型”、“服务创收型”和“异地置业型”五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格局。

  整顿提升,增加“升星”驱动力。对评定出的14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派出14名优秀干部驻村担任“第一书记”,落实整顿责任,实行分类指导,强化监督巩固,有力整顿转化相关党组织。通过创新“项目服务快巴”、“农事服务站”、“社区档案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载体,树立“比学赶超”样板和目标,推动优秀党组织巩固成果,后进党组织提质升级。推行“党员发展工作预警机制”,对发展党员工作存在问题较多的30多个村党组织下发预警通知书,督促整改。

上一篇: 柳城:探索信息化办公模式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 下一篇:柳城:建强三支队伍为脱贫攻坚提供组织保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城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202000018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