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田阳县2012年面向全区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简章
 
发布日期:2012-03-22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推动田阳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中共田阳县委决定,面向全区公开选拔1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
一、选拔的职位和名额
共12个副科级领导职位:
1.田阳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1名;
2.田阳县水利局副局长1名;
3.田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1名;
4.田阳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1名;
5.田阳县教育局副局长1名;
6.田阳县卫生局副局长1名;
7.田阳县统计局副局长1名;
8.共青团田阳县委员会副书记1名;
9.田阳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1名;
10.中共田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1名;
11.田阳县文化和体育局副局长1名;
12.田阳县旅游局副局长1名。
二、选拔条件和资格
全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包括国有控股企业)等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报考人员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资格要求。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
2.业务工作基础扎实。有胜任岗位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
3.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真抓实干,敢于负责,锐意进取。
4.品行端正。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清正廉洁,情趣健康。
(二)资格要求
1.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2.国家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应任科员满3年以上;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有4年以上工作经历,且应当具备与所报职位要求相当的资格;具有全日制国民教育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须有1年以上工作经历。
3.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7年4月30日以后出生,具体职位要求另有规定除外)。
4.身体健康。
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受理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适宜担任上述公开选拔职务的情形。
三、具体职位条件要求
1.田阳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城市规划和土木工程类专业,熟悉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工作,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有从事土建、规划相关工作2年以上任职经历,有相关专业助理工程师职称。
2.田阳县水利局副局长:水利工程、建设规划类专业,熟悉水利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水利工程专业和水利工程管理知识,从事水利相关工作2年以上经历,有相关专业助理工程师职称。
3.田阳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交通或土木工程类专业,熟悉国家交通工程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具备一定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决策能力,从事交通相关工作2年以上经历,相关专业助理工程师职称。
4.田阳县环境保护局副局长:环保类专业,熟悉国家、自治区有关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具备拟定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规划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从事环保相关工作2年以上经历。
5.田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师范类专业,熟悉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法规,有较强的文字、口头表达能力,有2年以上中心小学校长(中学校长)或教育行政部门内设机构(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经历。
6.田阳县卫生局副局长:医学、公共卫生管理类专业,熟悉掌握医疗卫生方面的政策、法规,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有2年以上卫生院院长或卫生行政部门内设机构(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工作经历。
7.田阳县统计局副局长:统计、会计、经济管理类专业,熟悉统计、会计相关政策法规,有经济运行分析能力,从事统计、会计或经济类工作2年以上经历。
8.共青团田阳县委员会副书记:熟悉党和国家有关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方针政策,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及文字综合和语言表达能力,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年龄在30周岁以下。
9.田阳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熟悉妇女工作相关政策、法规,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10.中共田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熟悉宣传文化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有较强的文字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从事宣传文化及相近专业工作2年以上经历,中共党员。
11.田阳县文化和体育局副局长:掌握文化产业发展、党和国家体育工作的方针和政策,熟悉体育运动管理或文化艺术、新闻出版、文化市场管理等基本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有组织文体活动经验和能力,从事文体工作2年以上经历,年龄在30周岁以下。
12.田阳县旅游局副局长:熟悉旅游规划立项、投资、技术经济分析和旅游资源评估及经济管理知识,有较强的市场营销策划、社会交往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从事旅游方面相关工作2年以上经历。
上述职位条件要求中,年龄和任职年限均含本数,计算截止时间为2012年4月30日。
四、选拔的程序和时间安排
公开选拔按照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8个程序进行。
(一)组织报名(2012年4月1日至4月10日)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网上报名两种方式,每个报考者只能填报一个职位。
采取现场报名方式的,报名时须填写《田阳县面向全区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一式3份,报名登记表可向田阳县面向全区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田阳县公选办)索取,也可从敢壮山网(http://www.gxty.gov.cn/)上下载,并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文件、任职文件(或职级证明)等证件原件(审核后退还本人)和复印件各一式3份,同时交近期小2寸同底免冠彩照4张。企业人员还需提供单位工作证明。现场报名地点:中共田阳县委组织部干部股。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的,报名时登录到敢壮山网(http://www.gxty.gov.cn/)下载打印本人的《田阳县面向全区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连同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文件、任职文件(或职级证明)及其他相关材料的复印件一式3份,及近期小2寸同底免冠彩照4张,以特快专递方式邮寄到田阳县公选办。企业人员还需提供单位工作证明。邮寄地址:中共田阳县委组织部干部股;邮编:533600。
通过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必须在笔试开考前一天,携带有关材料原件到田阳县公选办接受审验,逾期未接受审验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二)资格审查(2012年4月中旬)
田阳县公选办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敢壮山网上公布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经审查合格后的报名人员发给准考证。凡报考者提供情况不实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及任用资格。
为确保选拔质量,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不足1:8比例的职位一般不开考,个别职位确需要作特殊开考的,由领导小组审定。不开考职位报考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或放弃报考。
对通过或没有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田阳县公选办通知到本人。
(三)笔试(2012年4月下旬)
笔试地点设在田阳县,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生持准考证参加笔试。
笔试采用综合测试方式,测试内容既包括选拔职位所需的专业基础知识、管理知识、政策法规和业务能力,也包括测试应试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综合测试卷面总分为100分。笔试结束后,成绩向社会公布。
每个选拔职位按照1:5的比例,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与入围最后1名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由县委组织部发给面试通知书,同时在新闻媒体公布面试人选名单。
(四)面试(2012年5月上旬)
面试地点设在田阳县,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素质、个性特征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结构化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时当场公布。
(五)体检(2012年5月中旬)
每个选拔职位依据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按照1:3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与入围最后1名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体检合格的确定为考察对象。因体检原因出现缺额,按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
(六)组织考察(2012年5月中旬)
考察工作由中共田阳县委组织部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七)讨论决定(2012年5月下旬)
田阳县公选领导小组综合分析入围人选的笔试、面试、考察情况,结合工作需要研究确定人选排名后,提交田阳县委常委会讨论决定拟任人选。
为确保选拔质量,经研究确无合适人选的职位可以空缺。
(八)公示任职(2012年5月下旬)
在任职前,按规定对拟任人选统一在田阳电视台、敢壮山网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办理任职手续并向社会公布选拔结果。
对公开选拔的任职人选实行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用,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另行安排适当工作。
未尽事宜,请向田阳县公选办咨询。
联系电话:0776—3215588
传真号码:0776—3225336
电子邮箱:tygbg3215588@163.com
监督电话:0776—12380
本简章由田阳县公选办负责解释。


                                                                            田阳县2012年面向全区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3月20日

上一篇: 柳江县白沙乡:以“白沙论坛”促干部成长工作开展 下一篇:打“三针”抗风险——柳江县党风廉政建设创新举措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