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先锋团队开启“幸福列车”——走进洛满看新一届公推直选出来的党委班子
 
发布日期:2011-07-15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这里出发,我们就是一支先锋团队……”“七一”前夕,洛满镇的一场提升团队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在镇小礼堂激情推出。从4月份以来,洛满镇以“先锋团队,活力洛满”为主题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大讨论、重温党的誓词……公推直选出来的新一届洛满党委班子频频“亮剑”。“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主要是锻炼我们的队伍,激发大家想干事、干成事的激情。”洛满镇党委书记陆荣毅说,将以提升团队建设为切入点,开始洛满新的航程。
      洛满镇,在柳江县域发展中,一直都是该县的先锋团队、活力团队之一。
      洛满镇位于柳州西部,毗邻柳钢、柳工和上汽五菱通用等柳州西大工业集中区,在柳江县“一园二廊三带四区” 的县域格局中,也是柳江县“穿(山)-新(兴工业园)-进(德)-拉(堡)-洛(满)”工业走廊的“西翼”。在柳州和柳江工业的带动与辐射下,近年来,洛满大力实施工业强镇战略,先后引进力通空调、万众汽车部件、广博机械等10多家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等企业,其中6家已全面投产。随着西部商贸的活跃,政府因势利导,先后硬化集镇大街小巷,引进资金改造提升市场设施和功能,吸引了十里八乡的商客,洛满集市如今已经形成一个辐射流山、土博、柳城社冲、凤山以及露塘农场一带的大市场。同时,随着百里柳江—— — 凤凰河温泉生态旅游开发项目以及龙潭·观音禅寺旅游休闲等项目的启动,推动了旅游业的发展。
      “把洛满、穿山作为工业化、城镇化优先发展的核心城镇”,随着县委、县政府“一园二廊三带四区”战略布局的确立以及洛雒高速公路和柳太路的开通,洛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这里,距柳州环城雒容到洛满高速公路出口1公里、铁路枝柳线和黔桂线洛满火车站3公里。便捷的交通,使洛满已成为区域性交通中枢。从这里出发,20分钟可进入柳州西的重工业地带到达柳工、五菱、柳钢。随着工业集中区雏形的出现,城镇商贸辐射能力的增强,洛满具备了承接市区企业退城进园发展的优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洛满公推直选新产生的一套党委班子为打造“富民洛满、工业洛    满、繁荣洛满、幸福洛满”提出了“农业转型、工业升级、商贸繁荣”的新思路。
      陆荣毅说:“我们将以项目为平台,将领导、党员、干部全部放到一线去锤炼,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讲业绩。”在“项目理念”的推动下,洛满团队正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服务项目、服务百姓。
      经过调研,新班子积极分工,服务企业。在工业集中区的东侧,新引进的金福机械、富英华工贸公司已完成了标准厂房建设,11月将投产。抓住我市提出的“东部汽车城,西部机械城”产业发展格局,“十二五”该镇将进一步拓宽园区发展空间,到“十二五”末,洛满工业园区规划建设面积达50万平方米,引进企业30家以上,建设成为1000亩机械制造配套工业集中区以配套柳工、柳微、柳钢等大型企业的发展和新能源、新材料、机电一体等高新技术产业,年产值超过20亿元,成为柳江最具活力的工业集中区之一。
      在柳江的服务业中,有“东有红花谷,西有凤凰河”之说(红花谷和凤凰河都是百里柳江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凤凰河项目的开发,为洛满“十二五”提出“建设沿柳江高品质的休闲生活社区产业带”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借助观音禅寺、龙怀水库、通天洞等自然人文景观,打造柳江沿岸(凤凰河)-龙潭观音寺-龙怀水库-龙汉林场的精品自驾游线路,深度挖掘洛满的山水自然风貌、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秦 淮)
上一篇: 柳江县努力打造“五个有”组工干部 下一篇:县委书记覃卫国深入三都镇调研“三农”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