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柳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柳江区:聚焦“四个主题”打造高质量党员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19-08-12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柳江区聚焦红色精神传承、全面从严治党、党员担当作为、两新组织党建等“四个主题”,打造高质量党员教学基地,进一步提升了教育培训的效果。每年,到教学基地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达8.6万多人次。

聚焦红色精神传承

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图一)、鬼子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二)

深入挖掘柳江悠久的革命历史,依托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成团会议旧址)、中共广西省工委机关联络站旧址、鬼子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革命旧址,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味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大家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党员党性教育基地

▲柳江党员教学基地

不断丰富和完善柳江党建指挥大厅、支部书记学校、农村党建教育基地等党性教育基地教育功能,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的同时,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规章制度,要求广大党员在思想上入党,并做到知行合一,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履行好党员职责和义务,进一步推动党员队伍的规范化建设。

聚焦党员担当作为

打造干事创业教育基地

▲鲁比葡萄种植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图一)、百朋镇双季莲藕种植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图二)

依托各类特色产业基地,打造晋航果蔬生态园、成团双季葡萄种植基地、百朋“荷塘月色”、三都“葱满幸福”等党员创业示范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广泛开展带富技能培训,大力培育政治素质强、发展能力强“双强型”党员,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聚焦两新组织党建

打造多功党建孵化基地

▲依托非公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对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进行孵化

通过在新兴工业园、长乐物流园及毅德城等“两新”组织集聚的园区和专业市场,创建党建工作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发挥工作站和服务中心“党组织和党员孵化中心”作用,在为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和职工会员提供服务的同时,帮助两新组织加快党组织组建和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推动党组织的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目前共孵化两新党组织102个,覆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220个。

上一篇: 柳江区:多形式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 下一篇:柳江区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知识竞赛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