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柳江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以“四个早”确保同时打赢防疫和春耕两场战争
 
发布日期:2020-03-05 | 作者:柳江区委组织部

入春以来,柳江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早调研、早防疫、早复耕、早销售“四个早”,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农业生产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目前,全区已新种水田0.35万亩果树0.3万亩蔬菜4.1万亩1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有9家复工,复工率81.8%为全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早调研,及时部署防疫复耕工作。制定《柳江区四班子领导指导春耕备耕工作实施方案》,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整合力量,在全区上下形成全力以赴打赢农村防疫和春耕两场战争的强大合力。由区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镇、村了解春耕生产准备情况,指导镇、村做好防疫和春耕生产,针对疫情期间春耕生产面临的困难较多的问题,做到“一镇一案、一村一策”,并明确具体的责任人和落实的时限,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同时解决好农村防疫和春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防疫和春耕协同推进、取得双赢。

早防疫,认真落实春耕防疫措施。柳江区采取“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委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和横幅标语、流动宣传车、入户宣传等多种宣传手段,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春耕期间的疫情防控知识,打消群众顾虑,引领广大群众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早日恢复春耕生产。通过手机和网络发布春耕防疫信息10万条以上,出动宣传车60余台,悬挂宣传横幅1800多条,发放宣传单50份、入户《通知》10 万多份。加强春耕期间疫情防控力度,设置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1200多个,组织1.1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投入春耕期间疫情防控一线,确保“出入必检查、体温必测量、信息必登记、情况必排查、疫情必隔离、环境必消毒”等春耕防控“六必制度”全面落实到位,为春耕生产筑起坚实的“防火墙”。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柳江区各村和农村社区均没有出现确诊病例。

早复耕,做好春耕指导服务工作。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动企业积极做好春耕农资储备工作储备杂交稻种2.58万公斤优质稻种3.5万公斤玉米种3.1万公斤,氮钾肥5.4万吨农药252吨,农膜308.5吨,确保春耕期间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充足。推动科技下乡,组织农技人员党员致富能手、科技科技示范户等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地加快春耕生产农技人员下乡开展春耕技术指导800人次实现春耕生产服务的全覆盖成立农机服务先锋队,通过农业机械化进一步加快了春耕生产进度。

早销售,畅通疫情期间销售渠道。为尽快打开销路,解决疫情期间各地封村封路造成农产品滞销的问题柳江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屯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根据农村实际需要审核发放农资和农产品运输通行证7张,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疫情期间农资和农产品运输畅通高效。通过发布销售信息、主动联系客商、开通网上销售渠道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如:组织辖区内企业、社会团体及爱心人士开展抗疫情爱心农产品认购活动,活动认购农产品125通过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带动葱花外销200吨、柑橘外销50吨、白菜花外销30吨。

上一篇: 保持“三个不变”和“三个不减”写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下一篇:农产品滞销,进德镇有“高招”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