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换届风气监督 柳江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柳江组工 八面来风 柳江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柳江先锋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覃瑞坤:用心用情让人民调解有温度有力度
· 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柳江区开展“银耀新时代·展示新风采”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
· 【行动学习】 萃取经验谋优化,复盘反思促改进
· 【清廉机关建设】 区行政审批局:以“五清五廉”打造优质政务服务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2023年柳江区直机关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圆满结业
· 【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进机关 清风传万家
· “发改讲堂”讲出新思路 护航经济平稳发展
· “四不”“四做”,逐梦“兰台”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
· 以新时代新担当书写组织工作壮美篇章——2018年全区组织工作综述
· 突出政治站位 谋划创新发展 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广西组织工作踏上新征程
·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点
· 柳江区举办“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
· 柳江区召开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党员致富带头人,心系村民好主任——记白沙镇白沙社区主任黄彦志
 
发布日期:2018-01-29

走在柳江区白沙镇白沙社区江湾屯,干净整洁的水泥硬化路铺陈向前,路旁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村民彻底告别雨天脚踩泥巴路、夜晚摸黑进家门的日子。这些改变,得力于社区主任黄彦志的努力。

2015年当选白沙社区主任,敢想敢干的黄彦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解民所急,办民所需,大力改善社区环境,大胆创业,在党的富民政策下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白沙社区地势偏远,交通不便,种植结构单一,村民行走和销售农副产品都不容易,生产生活条件急需改善。作为土生土长的白沙人,黄彦志在外走南闯北经商20多年,吃苦耐劳,积累了一定的财富。

2015年底,白沙社区挂牌成立。作为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渴望为改变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的黄彦志以在村民中极高的威望,成功当选社区主任。上任伊始,如何履职为民,肩负起群众的期盼和组织的信任,是摆在黄彦志面前的首要任务。

在政府扶持下,他积极发动村民自筹资金,投工投劳,硬化村屯道路2000多米,种植绿化树200多棵,安装路灯100多盏,还修建排水管网、增添体育设施和健身器材等,极大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逢年过节,黄彦志还积极组织村民开展各类球赛和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以前村里没有大路,现在铺上水泥路,还安装了路灯,种了绿化树,我们很满意。”江湾屯村民黄克坚谈到家乡的变化,满口的自豪。现在,“美丽乡村,魅力白沙“成了整个社区最引以为傲的事情。

“要有产业支撑,农民才有源源不断的收入,贫困户才不会返贫,真正走上致富路。”黄彦志自觉将精准扶贫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办过酸厂的他,依托白沙特产豆角和酸笋的实际,结合自身优势,于2016年10月成立了石山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面对缺乏技术、市场、特色等难题,黄彦志毫不气馁,凡事亲力亲为,组织人员攻克技术难关,带头做销售拓展市场,摸索配方试制酸品……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公司逐步打开市场,成为柳州多家袋装螺蛳粉厂家豆角、酸笋的主要供应商,部分产品还销往南宁、广州等地,“酸乡”品牌的名声逐渐叫开,公司的员工从2人发展到现在的20多人。

在创造就业岗位的同时,许多村民在他的带动下种起酸笋、豆角和芥菜。公司给种植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还为40多户困贫户免费发放种子,保底收购,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致富模式。“我种了10亩芥菜,公司提供种子,我们直接卖给他,不愁销路。”社区村民韦东刷和党艳琼积极响应号召,大面积种植芥菜。2017年,公司收购豆角150多万斤、竹笋300多万斤、芥菜100多万斤,贫困户年人均收入翻了两三倍,并逐步辐射全镇。“通过基地,辐射整个镇,带动更多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发展种植业,以产业发展实现长远扶贫。”下一步,黄彦志准备通过公司、合作社、社区三方合作,打造一个200多亩的竹笋种植基地,同时增建2个加工车间,做大做强农产品深加工,拓宽全国市场,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增收渠道。也正是凭着这样的不忘初心,心系村民,让黄彦志在2017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以高票连任白沙社区主任,继续带领村民共同致富。(韦生)

 

 

上一篇: 这个90后的帅气党支书,满满的正能量 下一篇:黄志坚——誓让“高兴村”群众真正高兴起来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江区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10200001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