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在商圈里“圈”出党建
 
发布日期:2014-08-29

 柳南区以“企业+支部”、“联席会+论坛”、“服务团+一卡通”的形式,推动商圈扩大区域、扩张功能、提升质态,实现商圈党组织建设带动商圈整体环境全面提升。

一、“企业+支部”织成一张网。按照“规模企业单独建、中小企业行业建、个体商户挂靠建”的原则共同建立党支部,即规模以上商业企业单独建立企业党支部,不具备条件的按照行业类别建立行业党支部,个体商户党员能划入行业的即挂靠行业党支部,其他的组建个体商党支部。同步推进商圈党群一体化建设,由区工商联牵头成立飞鹅商圈商会,区团委牵头建立飞鹅商圈青年中心、街道商圈流动党员服务工作站,开展组建联动、队伍联动、服务联动,探索建立联合型党组织。目前,已在商圈设置42个党组织,全区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达100%

二、“联席会+论坛”拧成一股绳。区组织部、统战部、商务局、街道、社区、银行等相关单位为主体,商圈行业协会、商会、党员经营户为成员单位的党建联席会。联席会通过设立“商圈论坛”增强区政府与商圈经济主体双向沟通。由联席会会长担任“论坛坛主”、秘书长担任“论坛联络人”,通过完善论坛季度例会制度、临时召集制度,规范商圈党员参与讨论决策内容、范围、程序,及时商讨解决商圈突发事件、紧急问题,探讨商圈未来发展方向。目前,论坛有成员30人,已召开8次会议。

三、“服务团+一卡通”激发正能量。由商圈流动党员、社区在职党员、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党员组建“微力量”服务团,集中力量服务商圈。向商圈居民、员工发放“商居一卡通”,将商家信息、优惠项目、服务团电话等进行公布,持卡者在享受加盟商的一系列优惠的同时,也可向“微力量”服务团提出意见或寻求帮助。服务团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并向组织反映意见,通过爱心传递站、扶贫帮困、助医助学等活动载体,调动一切资源抓好对意见的调处。截至目前,共发放“商居一卡通”800多张,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14条,其中针对商圈发展提出的建议15条,向商圈商家筹集到帮扶资金、物品8万余元。(柳南街道党工委  南天社区党支部)

上一篇: 柳南区:广开言路听民意 畅通诉求建平台 下一篇:走出办公室打通民情渠道——柳南区推出“社区离案工作法”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