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6期)
 
发布日期:2014-07-08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检查组深入太阳村镇

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调研工作

 2014326,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远程教育办主任蒋海河等一行,在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农志光,市远程教育办主任韦奇伟,柳南区委副书记张志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咸志刚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太阳村镇检查、调研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近年来,柳南区委、太阳村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广西广播电视网络部门沟通合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的“建、学、管、用”,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水平,率先在柳州市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高清互动电视”模式试点工作,并依托广西广播电视网络,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传播到千家万户。

检查组一行深入太阳村镇山头村、太阳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点进行检查、实地调研。在听取了各村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的实施情况,并对我们当前结合资源平台如何发挥好、使用好,提出了可行的指导性意见。蒋海河主任对太阳村镇山头村率先利用“高清互动电视”模式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太阳村镇、村两级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加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建设,动员好党员群众积极参与远程教育建设,搞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高清互动电视”这一惠民工程、创新工程。

 

转作风 办实事  “三勤”促实干

柳南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效

20141月,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打造西江区域经济核心城市的战略部署,柳南区委在九届七次全会提出了“实干兴区、实业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方向: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践行群众观、实现三服务”能力;通过“抓四风、解六难”,切实转变作风、实现零距离服务,促进了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和民生的有效改善。

一是做到“腿勤、脑勤、嘴勤”。“腿勤”即多下企业下基层走走,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支持什么,倾听基层群众心声;“脑勤”即多为企业、为基层想办法、出点子,围绕如何帮助企业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群众热切盼望解决的事情动动脑筋;“嘴勤”即多请教、多问候、多联系、多办实事,把政策服务送到企业、把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二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践行群众观、为群众办实事。区四家班子与园区企业结亲,机关部门党员与城乡居民结亲,开展“五进五问五破解”、“八个一”走亲连心活动,共赴结亲点走访调研100多次,发放测评表2700多份,征求到针对机关“四风”、教育实践活动、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等方面意见143条,提出整改措施112条。

区委书记甘毅在到广西汽车贸易园调研时,得知汽贸园在推进二期工程时遇到困难,期望区委、区政府协助予以解决。甘毅当即要求有关部门拿出有效措施,帮助好汽贸园推进二期工程的开展。如今,区机关已抽调五名干部进驻汽贸园工作,使这项工程的推进有了有效的进展。

今年以来,柳州市银翔机械有限公司在生产发展中,遇到供水、供气以及进出企业道路方面的问题,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到现场察看并协调,使企业增强了发展信心。针对园区企业反映的交通不便问题,通过企业网格员及时整理上报信息,区委、区政府多方协调,最终在园区内开通了公交车,解决了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及办事出行问题。

过去,新云村1314村民小组168户村民的饮水都是靠各家各户抽取地下水解决,由于存在严重饮水卫生问题,影响了村民的身心健康。针对新云村1314村民小组168户村民饮水难问题,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到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后及时反映到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今年1月,这168户村民终于用上了自来水。

据初步统计,今年13月,柳南区各级党员干部共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200余件。同时,柳南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经济的稳步发展。拒不完全统计,柳南区的工业总产值一季度完成111.31亿,同比增长21.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6.8亿元,增长14.7%,实现了开门红。

 

 

和平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讲座

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

    4月8下午,柳南区人大教科文卫领导到柳州市和平路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讲座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和平路小学把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邀请专家进校举办讲座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培训,学校邀请了人大教科文卫钟良荣主讲,他从纪检监察的重点对象说起,谈到了“如何学会与人相处”的问题,包括怎样与同事相处、怎样与学生相处、怎样与家长相处等等。讲座中提到许多与教师职业息息相关的要求,比如教师的心态要平和,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应当无私奉献。穿插了许多生动的例子,在座教师听后深有感悟。最后,钟主任用很大的篇幅讲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老师们解答了“为什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怎样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若干疑惑,并联系教育战线的特点,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比如:关心每一个学生,认真备课上课、积极沟通交流、不搞有偿家教等,让老师们收益匪浅。

 

 

上一篇: 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5期) 下一篇:柳南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18期)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