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柳南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行动学习 党建时政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动学习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柳南区:红桥“四部曲” 提升微治理
·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 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推行“党建工作日”制度 靶向抓规范 联动促提能
· 2023年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广西行暨“八桂之约院士专家冬令营”柳州市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技术咨询交流会在柳南区召开
· 柳南区组建企业服务中心 组团为企纾难解困
· 柳南区开展科技特派员队伍组团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柳南区“三点发力”提升离退休干部 党建工作质效
· 柳南区集中打造示范小区党群服务中心
· 全区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召开 王维平出席并讲话
热点新闻
流动课堂点课送学 行动学习服务基层
 
发布日期:2012-12-15
——柳南区行动学习走进永前西社区
“我们听了行动学习宣讲团授课后觉得很实用,对社区工作和团队建设都很有用,行动学习办能到社区再给我们上一节方法课吗?”应鹅山街道永前西社区的邀约, 11月8下午,行动学习的流动课堂搬到了永前西社区的会议室中。参与培训的除了永前西社区的工作人员外,社区的两个辖区单位也慕名派人来参加。
“首先,在开始今天的培训前,让我们进行一个热身小活动,全体起立……”在内训师的话语声中,这一堂行动学习的培训课就在一种轻松快乐的气氛中开始了。在简单介绍了行动学习的概念、实施步骤等基础知识后,内训师开始给学员们传授行动学习方法入门第一式“头脑风暴法”。经过一番讲解后,两个小组的学员们开始了第一次头脑风暴的尝试,议题是“社区如何做好与辖区单位的共建?”。刚开始,学员们都是你看我,我看你,谁都不好意思开这个头。还是社区的梁主任首先提出了第一条意见,接着又有人提出了第二条建议,就这样一轮“风暴”下来后,刚才还有些沉默的几名学员们也变得积极了起来,你一条我一条地贡献自己的点子,几轮“风暴”过后,一张白纸已满满当当地写了20多条建议。“风暴”结束,就该晒晒自己的成果了,发言的学员将一条条建议晒出来时,不时得到其他学员的喝彩和赞同声,估计他们都没想到头脑风暴能激发出这么多有创意有价值的好点子。
接下来,内训师又传授行动学习第二式“鱼骨刺图法”。通过通俗易懂的事例讲解和要点解析后,轮到学员们实习了,将刚才的“风暴”成果整理搬上鱼骨图。第二小组“蜜蜂组”的学员没一会工夫就将她们的鱼骨图画了出来,而且学员们乐不可支,原来她们将“如何做好与辖区单位共建”的鱼骨图主刺分成了“吃喝玩乐行”五方面,这确实有创意!而第一组彩虹组的学员们则是属于严谨派的,每一条意见怎么划分他们都讨论得很仔细,还不时拿着《行动学习操作手册》对照。来自辖区单位柳铁机务段的向书记画的鱼骨图绝对是有如教科书般,泾渭分明,一目了然,大家戏称为“罗非鱼”骨。
智慧墙、六顶思考帽、难易实施矩阵、群策群力五步法……短短的一个下午时间,内训师尽可能地把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倾囊相授。末了,社区的学员们现学现用,戴上了六顶思考帽对我们的课堂和内训师进行了点评。学员们认为,行动学习法不仅激发了她们的创意思维,促进破解难题,也加强了团队建设,同时她们也提出一个下午的学习培训,让她们始终觉得意犹未尽,希望这种既轻松又能学到知识的课堂多多举办。(区行动学习办林凯冰)
上一篇: 行动学习促林改 下一篇:这样开展行动学习实效性强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柳南区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