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苗岭先锋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公路开通,多亏了他”
 
发布日期:2015-04-30

“公路开通,多亏了他” 

——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上里村“第一书记”杨保安素描 广西日报   2015-04-29    本报记者 谌贻照 本报通讯员 龙林智 

 

  

“孩子们上学再也不用大人接送,现在我们放心了。”427日,走在平坦宽阔的新公路上,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上里村良结屯村民韦庭利告诉记者,“这样的好事,全靠我们村的‘第一书记’杨保安。” 

去年3月的一个晚上,到该村任职不久的杨保安拿着手电筒爬山坡、过小桥到上里村良结屯调研。良结屯离出发地只有3公里,但他足足走了近2个小时。到了屯里板凳还没坐暖,60多岁的村党支书李树发就说:“没有公路,孩子上学很困难,山里的木头也运不出去,让人揪心哪。” 

听到李树发的话,杨保安感到肩上担子不轻。他说:“任职期间,我一定要把良结屯的公路开通。”他多次向镇党委、政府汇报情况,并向县扶贫办争取项目。立项后,新开的公路需要经过山场、林地,工程进度缓慢。 

“为了协调各方,杨书记到我们屯开会不下20次。公路开通,多亏了他。”村民韦祥辉说,为了做好群众工作,杨保安除了利用晚上时间到屯开会夜,还到一些“钉子户”家里做思想工作,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经过努力,2月初,投资30多万元、约3公里长的屯级公路终于竣工。 

“扶贫重在扶智。”杨保安一直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到村里后,他注重农户的技术、技能培训,先后与农业、林业、畜牧兽医等部门联系,聘请技术人员到村里对村民进行灵芝、土鸡、黑香猪等技能培训。截至427日,该村举办技术、技能培训5场,培训村民500多人次。 

“我学会种植、管护灵芝了。”“我还会给鸡打预防针。”上里村女青年杨双柳说起自己学到的新技术,自豪地笑了。开展灵芝种植培训后,上里村共有20多家农户种植灵芝,第一批上市,每亩收入达500元。 

学到技术后,上里村妇女主任韦春宇、养猪能手杨双柳带头养猪,辐射带动全村60多户农户采取自繁、自养、自销的方式养殖黑香猪500多头,肉猪1000多头,去年单养猪一项,养殖户人均增收500元。 

面对大部分村民外出务工的情况,杨保安通过整合土地的方式,引导村民种植天花粉及扩种灵芝等中草药,既不让土地荒废,又可以使村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 

去年,杨保安又组织村“两委”干部试种指天辣5亩,纯收入达2万多元。以此为示范,他引导村民种植适合本地生长的作物,全村有20多户村民种植指天辣等100多亩,户均增收2万多元。 

(原载《广西日报》2015429日第11版) 

上一篇: 推广蓝莓种植助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篇:大苗山深处的好支书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