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融水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1-05-29 | 来源:融水县委组织部 | 作者:秦艺容  何春熊


5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莫春昭主持会议。

陈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服务大局中积极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主动发挥作用,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大家倍加珍惜、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陈明强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推进党员普遍轮训。

着力激发奋进力量,精心谋划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扎实做好“七一勋章”“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首次颁发和党员走访慰问,做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建党100周年党员教育系列等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进取。

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抓好乡镇班子换届工作,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完善组织体系、健全制度机制、解决突出问题,落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抓好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管理,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统筹抓好传统领域基层党建,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基层

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县直机关党建“随机调研、随机督导”工作。建立企业党建工作和经营业绩按乘法效应考核机制。推行教育系统党建“共同体”工作模式。进一步健全完善卫健系统“医联体联盟党建”工作模式,实施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切实增强“两个覆盖”的有效性,推动新兴领域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加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和“小个专”党总支建设,统筹发挥乡镇和村(社区)党组织兜底管理作用,抓好城乡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开展“三联结对”共建,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两新组织“三进三促”提质聚力行动,实施“党旗领航•融合发展”等工程。

推进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

高标准落实全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力争在“七一”前完成全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60%以上。持续加大在重点领域和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推开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配合市委组织部打造“红色驿站”深化党员队伍分类管理,开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排查整改,持续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

对标对表全面提升,以高质量的落实确保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树牢“实干才有实效”的意识,在落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强化质量意识,务求取得实效。深入开展“两随机”调研指导。扎实抓好整改,推动任务落实。健全基层党建质量管控、评估考核机制。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提出按照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的部署,聚焦2021年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融水镇党委、滚贝侗族乡党委、红水乡党委、卫健局党组、税务局党委、教育工委六家单位分别从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村级活动场所阵地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以及卫生、税务、教育等行业系统党建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两新组织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县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负责人、县委组织部组织口各股室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为了苗山深处的振兴 --小记融水苗族自治县怀宝镇永和村第一书记廖洲帆 下一篇:融水县三任“第一书记” 接棒战贫画“振兴”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