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融水动态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融水县三任“第一书记” 接棒战贫画“振兴”
 
发布日期:2021-05-12 | 来源:融水县纪委监委 | 作者:龙林智


“今天‘回家’探亲,一路上看到的,不管是硬件方面,还是软件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到很欣慰。” 5月9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甲朵苗寨,石银亮接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颁发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荣誉证书时,兴奋地说,“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下,我相信我们甲朵苗寨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连日来,该县举行脱贫攻坚胜利纪念章和驻村工作队员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县委组织部会同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深入苗家侗寨,通过开展“回家”看看、电话回访、快递传送等形式,分别给在“十三五”期间,参与脱贫攻坚战各级选派的120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颁发纪念章和荣誉证书,进一步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党员干部投身到广阔农村、基层一线,让他们施展智慧和才华,奉献社会,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明为石银亮颁发荣誉证书。

石银亮是“回家”看看、参加仪式的一个鲜活例子。

2015年9月,通过自我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核等程序,该县司法局法宣股副股长石银亮被光荣地选派到有14个自然屯、35个村民小组、855户364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49户1448人的该县洞头镇甲朵苗寨任第一书记。

进村后,他进行精准识别、硬化巷道、发展产业等。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争取到建设项目26个1700多万元,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2个、合作社3个、发展产业5个等,覆盖率达100%。为此,使97户434人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当年的39.6%降为27.8%。

“我要拿稳石书记的接力棒,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年3月,来接任甲朵苗寨第一书记的该县司法局洞头司法所所长石志强如是说。到村后,他按照上一任的“蓝图”,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与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对产业补助资金、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补助等进行全方位监督,让贫困户实实在地享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同时,他引导村民发展特色产业,还动员群众外出务工等,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致富。2019年,甲朵苗寨实现了整村脱贫,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清零。

“这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然关注甲朵苗寨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石志强如是说。

“有这个风雨桥,方便多了,我们再也不用趟水去种田啦!”甲朵苗寨老寨屯苗族老人韦宗保高兴地说。2018年3月,在第一书记的争取下,投资30万元建成了跨河风雨桥,结束了村民多年来“两根木头架河过,涨水隔江望对岸,水推木头趟水过”的历史。

如今,甲朵苗寨建成了党群活动中心1个、老人活动中心1个、便民生产通行桥1座、戏台2个、滚水坝2条、篮球场8个等,实现了屯屯有硬化路、寨寨有路灯等项目的全覆盖,助推脱贫攻坚。

“我来接任第一书记后,将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美化家园等,用心、用力、用情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刚刚到甲朵苗寨任第一书记的该县林业局干部贺文章满怀信心地说。

“过去几年,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得到群众的认同、组织的认可。新任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尽快熟悉情况,摸清底数,团结村‘两委’,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明强调。在脱贫攻坚战中,各级选派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该县实现了脱贫摘帽的目标,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

融水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分队长座谈会。

 目前,该县新选派2021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352名,从 2021 年 4 月至 2023 年 4 月,任期 2 年,现已全面完成了新老队员的交接。


上一篇: 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下一篇:谋新篇 开新局 起好步 融水县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