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柳城县:党建微信平台“精准帮扶”困难党员
发布日期:2015-09-23      | 字体大小:【

柳城县针对困难党员的不同情况,通过党建微信平台牵线搭桥,群策群力实施精准帮扶,激发困难党员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一、找准症结,科学结对子。“春节”、“七一”、“重阳”等传统节日前夕,安排组工干部走访困难党员,在慰问中深入了解实情,找准问题症结,厘清困难党员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通过党建微信平台发布困难党员“需求清单”,向广大党员征集“爱心”,根据困难党员的需求和爱心人士的能力来安排“1+1”或“N+1”帮扶,做到对症下药,得其所宜而发挥最佳效果。

      二、精准帮扶,聚力解难题。由组织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群策群力分类精准帮扶困难党员,“一户一策一档”全程记录帮扶效果。对遭遇天灾人祸的重点扶“资”,动员党员干部捐款捐物,济贫帮困共渡难关;对创业发展受阻的重点扶“技”,安排党员科技示范户和农技人员提供技术指导,提高家庭致富能力;对老弱病困的重点扶“策”,优先落实救助政策,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做到应保尽保。

      三、分享感悟,传递正能量。持续关注爱心人士帮扶困难党员的全过程,以帮扶前后的境况对比展示成效,在柳城党建微信平台开通爱心桥栏目跟踪宣传报道。把困难党员面对困难和挫折依然自信乐观,坚持信仰和追求,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爱心人士在帮扶中收获的感悟和体会,通过分享“帮扶背后的感人故事”,以鲜活的事例和真实的感情,吸引“微粉”参与评论,向社会各界传递党员正能量。(柳城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