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柳城县“成长•活力”工程促非公经济党建发展
发布日期:2015-09-23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柳城县大力推进“成长•活力”工程建设,通过抓组建、抓培训、抓服务,促进工业园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目前,工业园区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41个,有党员464人,覆盖规模以上非公企业32家,园区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100%。

      一、摸清底子推进“百日攻坚”。今年6月初,对尚未建立有独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调查生产经营情况、企业主对组建党组织的认识情况及企业党员情况。全县45家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表示愿意建立党组织,但是考虑到企业生产和经营状况,组建联合党组织更符合实际情况和企业利益。根据行政区划,组建县工业园区河西片区、沙埔片区、六塘片区等三个联合党支部,尚未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分别就近加入,实现园区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党建工作全覆盖。

      二、破解难题赢得企业信任。县委、县政府及科工贸工委、招商局、工管委、就业中心等部门,深入园区企业的建设工地和生产一线,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六塘片区生活照明问题、忠科机械公司恢复生产的供电问题、五顺公司备用消防供水管网接口和招聘员工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今年以来,解决企业用地、供电、用水、纠纷等问题90多件,党组织为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赢得了信任和支持。

      三、多元培训激发党员活力。开展“关注党员成长”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激发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力和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在全县非公企业通过分领域、分专题、分行业开展示范培训,提升企业主、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增强生机活力。今年以来,共组织举办4期培训班,聘请自治区、柳州市的专业老师授课3次,内容涉及基层党务工作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科技农产品商城应用培训、知识产权培训、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等。同时,选派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参加区、市组织的专题和党务培训及交流活动,组织非公企业主参加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柳城县区域经济专题培训班。(柳城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