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慎终如始 无缝衔接 推动驻村帮扶开新局——柳州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   | 字体大小:【

3月10日,我市组织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调度会。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驻村工作队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驻村工作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负组织重托,深深扎根基层,履职担当尽责,聚焦目标任务,用心抓整改,用力促增收,用情办实事,为柳州市“三农”事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驻村工作队轮换在即,本届工作队要慎终如始,继续抓紧队伍管理不放松,抓实驻村帮扶不断档,将用好、严管、厚爱的主基调贯穿到底,确保驻村干部全员吃住在村、工作在岗、作用发挥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工作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驻村帮扶工作;支持和帮助所驻村制订好年度工作计划,积极谋划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等工作,为驻村全年工作定好总目标、绘好施工图;驻村第一书记要扎实做好遍访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落实精准选派、选优派强要求,平稳有序做好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要有序做好新任队员岗前培训,组织新老队员压茬交接,驻村工作无缝衔接,实现驻村帮扶工作平稳过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