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鱼峰区借力“鱼峰歌圩”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15-10-28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鱼峰区借力“鱼峰歌圩”这一独特的优质地方民俗文化资源,把党的方针和政策编成小曲,唱成山歌,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内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一是积极构筑“鱼峰歌圩”党员教育管理平台,在全区街道、社区(村)开设文化活动中心,配备电脑、图书、乐器、音响,供党员学习、开展文体活动使用。二是选派有文艺专长、热心基层文化建设的党员骨干到7个街道57个社区(村)挂职文化专干,投身于山歌编写和传唱工作。三是把党的大事要事和方针政策融入到山歌演唱、比赛和传唱内容中,开设网络山歌歌坛,开展“主题歌圩月月唱”活动,社区(村)党员聚在一起,对歌、和歌、唱歌。目前,已制作成《防腐大坝要筑牢》等涉及党政方针的歌曲327首,汇编于《鱼峰歌圩•网络山歌作品选》选集中,供党员干部学习使用。(鱼峰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