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10-18      | 字体大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

2019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的公告

为了解社会公众对各设区市、自治区直属机关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于201911月至20201月,通过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网上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如接到(077112340的访问电话或评议问卷,请社会公众如实评价,也可登录广西绩效考评网(www.gxjxkp.gov.cn)查询评议,或向 gxjxpy@126.com 发送电子邮件进行评价。

社会评价监督电话:0771—2809805

纪委举报监督电话:0771—12388

特此公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18

2019年度自治区社会评价(077112340

民意调查介绍

11月开始,如果接到(077112340的电话,请不要挂断,这是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的电话!请积极参与,为柳州点赞!

一、什么是绩效考评民意调查?

绩效考评民意调查是自治区对各市绩效考评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自治区绩效办牵头,主要邀请各市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下简称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人士、基层干部以及普通群众对本市进行满意度评价。

二、民意调查具体包括哪些?

民意调查由反馈问题整改专项评议、两代表一委员评议、城乡居民满意度调查、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受益群体满意度调查、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意度调查、乡村振兴满意度调查6个部分组成。

1.反馈问题整改专项评议。

主要是回访上年度提出意见建议的社会公众,对本市2018年度绩效考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价,重点评议公开问题、制定措施、整改成效等方面的情况。

2.“两代表一委员评议。

邀请市两代表一委员,对本市年度体绩效状况进行问卷调查。其中,党代表重点评议本市年度贯彻落实自治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评议本市年度政府工作报告落实、项目民主决策、提案建议办理等方面的情况。

3.城乡居民满意度调查。

邀请普通城乡居民以及村委社区工作人员对本市政府履职、干部队伍、治安、交通、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就业、就医、就学、公共文体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电话访问。

4.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受益群体满意度调查。

邀请各相关项目受益群体,重点对2018年度至2019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义务教育家庭困难寄宿生生活资助项目、千村万企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以及2016年度至2018年度已经完成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调查。

5.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意度调查。

邀请企业人士,对本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职情况进行评价,主要采取电话访问和问卷调查两种方式进行,重点评议用水用电用气报装、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信贷办理、不动产登记、解决企业开办突出问题、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引进人才资源、守信践诺、畅通企业投诉、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情况。

6.乡村振兴满意度调查。

邀请普通农村居民、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员、村委(社区)工作人员,对本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履职成效进行电话访问,重点评议落实兴农惠农各项政策措施、扶贫工作、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三、民意调查的方式主要有哪些?

1.电话访问。

反馈问题整改专项评议、城乡居民满意度调查、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受益群体满意度调查、乡村振兴满意度调查等项目通过电话访问方式进行,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意度调查部分通过电话访问方式进行。从201911月至20201月,自治区绩效办将委托专业民调机构,通过 077112340 进行电话访问。

2.问卷调查。

两代表一委员评议、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意度调查等项目通过问卷调查方式进行。

四、民意调查电话077112340)如何接听?

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电话(077112340,电话问卷的内容不涉及个人信息及隐私,来电后请您及时接听,不要挂断电话(12340电话不可回拨),在会场或其他不便场合的请先接听后转到合适处回答问题。

访问员会按照以下模板进行访问:

您好!我是自治区民调机构的访问员,受自治区绩效办的委托,请您对本市的整体绩效情况进行评价,根据有关规定,我们会对您所提供的情况进行保密,耽误您几分钟时间,可以吗?

1.您对本地社会治安状况是否满意?

满意基本满意一般不满意不了解(不知道)

2.您对本地环境卫生状况是否满意

满意基本满意一般不满意不了解(不知道)

3.您对本地居民生活用水情况是否满意?

满意基本满意一般不满意不了解(不知道)

…….

您对本地政府改进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开放式问题,尽量具体明确)

请您在明年6月及12月关注该市整改方案制定及整改落实情况公示。非常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再见!

接听(077112340后,请根据访问员提出的问题逐一给出客观评价意见,耐心接听,中途请不要挂断电话,直至受访结束。所有调查内容的评价意见,一般都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一般、不满意、不了解五个选项,如对柳州满意,请回答满意,请不要使用说不清还行还好差不多过得去等含糊其词的词语。

您的满意是对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肯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