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柳州市挂出“明白板”扎实推进软弱涣散村整顿
发布日期:2019-10-31      |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柳州市深入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刚性抓落实,一体促整改。在全市111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集中组织挂牌整顿公示牌,充分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引导基层党组织清清楚楚抓整顿、大大方方促提升,推动整顿工作动真碰硬、落实落细。

明确公示内容。在村委办公楼显眼位置贴出公示牌,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名称、村党组织负责人信息、本村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县级挂点领导信息、乡镇(街道)包村领导信息、驻村第一书记信息、县级以上帮扶单位信息、整顿措施、整顿进度等10个方面内容进行公示。通过挂牌公示,做到责任到人不含糊、存在问题不回避、整改措施能管用、整改进度看得见。

 

突出重点难点。严格落实四个一整顿措施(即每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由1名县区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1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区级以上机关单位结对),紧盯重点难点村,明确矛盾问题突出、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重点、难点村,由市县两级党委组织部挂牌整顿,既突出重点难点村和县委领导的带动作用,又保证面上整改的稳妥有序推进。市级挂牌的5个、县级挂牌23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均已在10月中旬完成整顿。

 

压实县级领导责任。按照谁联系、谁挂牌”“谁挂牌、谁摘牌的原则,杜绝一挂了之,挂名不出征,帮而不扶等问题。95名县区领导分别挂点联系111个软弱涣散村,强调挂点领导要全程参与制定整改方案,推动逐条销号,跟进整改进度,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年底通过市县两级核验后,再由挂点县级领导摘牌。通过挂牌整顿,压紧压实县级领导责任,加大了县级层面统筹抓整顿的帮扶指导力度,着力根治整顿入形不入心的问题。

 

谈心谈话促整顿。县级领导每季度至少到挂点村调研指导1次,挂点领导在挂牌、摘牌的同时,同步开展1次谈心谈话活动,由挂牌领导同所联系的软弱涣散村两委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讲清楚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目的意义和整顿要求,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抛开思想顾虑,正确认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要有压力更要有动力,谈出不整顿提升不收兵的信心和认识。指导软弱涣散村摘牌脱帽,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争创星级村红旗村,更好地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