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黄丽娟深入柳南区街道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0   |  来源:市委组织部维护组   | 字体大小:【

    7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率市委编办、市民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柳南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调研银山街道锦业社区秀山小区基层党组织”六化“建设情况。

在秀山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串珠巧手阁”活动阵地,黄丽娟部长与居民亲切交谈。

调研银山街道综合治理中心。

    黄丽娟部长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兴全小苑小区、秀山小区及银山街道,了解“红色管家”创建、“六化”党支部标准建设促老旧小区治理、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等情况。

调研期间,黄丽娟部长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通过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柳南区在推进街道管理制改革过程中人员编制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员联合执法、街道社区权责清单完善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边听边记,仔细倾听工作中的创新亮点,认真与与会人员探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题。

黄丽娟部长充分肯定了柳南区在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城市基层治理,以及试点开展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要求,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作出要求:

认真总结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所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分类梳理试点改革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市、城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协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运用行动学习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碰到的问题,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事项,不断提高城市基层治理能力。

持续推动城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坚持城市基层党建与城市基层治理融合发展的理念,持续加强城市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引导群众参与自治管理、健全完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运行制度,让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有抓手、好操作、能持久,推动党建创新与基层治理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继续发扬柳南敢创新、争先锋的精神,树立标杆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总结小区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红色管家”等小区治理品牌,创新打造更多在全区推得开、叫得响的城市基层党建品牌

柳南区委书记甘毅表示,柳南区将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沿着正确的方向,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自治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建设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