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刘庆宁就城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深入基层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1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819日至2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刘庆宁一行3人深入柳南区街道社区、柳州市工人医院,分别就柳南区各街道全面铺开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做法和公立医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在柳南区,刘庆宁先后查看了潭西街道五办两中心一队的设置情况和南站街道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运转情况,同时深入红桥社区、红桥馨城小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红色管家服务小区治理项目,并与基层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部分街道在施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

    刘庆宁对柳南区迅速全面铺开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加强新时代城市治理的关键之举。改革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体制机制难题有待理顺,也可能遇到不少新变化新矛盾,给推进改革造成困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充分调动部门间的优势互补和行业系统间的互联互动,有层次有次序的参与改革大联合、服务大治理,同向发力解决难题,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在市工人医院,指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医院脊柱外科党支部、门急诊党支部等示范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观看脊柱外科党支部自主制作的微党课视频,翻阅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理材料,举行座谈交流等方式,直观地了解了医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建融合医院业务发展的工作情况。

    刘庆宁对市工人医院建立党支部“B+T+N”工作体系,大力推进党建同业务相融合的工作思路与方法表示赞赏。刘庆宁指出,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医疗事业发展作为开展日常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充分发挥医联体牵头单位在医联体联盟党建中的核心引领作用,以自身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优势,推动党建人才、资源下沉联盟帮带单位,以示范带动促进医联体实现医院党建质量和医疗技术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