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我市第二届“龙城人才周”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0-06-18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我市第二届“龙城人才周”启动仪式暨“智汇柳州 创新未来”智能制造人才高峰论坛于6月18日上午举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劼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致辞。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吕勇江、自治区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时宏明、市委副秘书长刘绍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宋军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龚海祥主持会议。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蒋劼讲话

黄丽娟部长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以来,我市以“人才新政落实年”为抓手,全面推动人才新政落地见效,激活了人才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龙城人才周”是我市聚才引智的新名片新品牌,本次第二届“龙城人才周”以“智汇柳州 创新未来”为主题,举办智能制造人才高峰论坛,希望前来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人才,积极为柳州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把更多的前沿技术、专利成果、高端项目、人才资源等引荐到柳州、落地到柳州,共同打造智能制造的“强磁场”,合力汇聚智慧发展的新动能。

▲蒋劼副厅长,侯刚常务副市长为广西鱼峰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广西绿色水泥工程人才小高地牌匾

▲高端人才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签约

柳州市科技局局长管伟荣分别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启动仪式上,蒋劼副厅长,侯刚常务副市长为广西鱼峰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广西绿色水泥工程人才小高地牌匾。蒋劼、侯刚、黄丽娟等领导共同见证相关高端人才科技创新合作项目签约。

▲为“柳子回家”工作联络站授牌

仪式上还启用了柳籍学子人才库,并为“柳子回家”工作联络站授牌。第一批入库学子共计43016人,目前在市教育局、柳州高级中学、柳州铁一中学等7家单位、学校建立了“柳子回家”工作联络站,以1家总站+6家分站的形式,为柳籍在外学子搭建一个与高中母校联系、沟通的平台,让在外学子更好地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方便柳籍学子回家乡干事创业。 

▲为人才代表颁发人才政策奖励资金

▲为工业企业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为第一批享受特殊津贴名师、名医、农业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同时为我市第四批工业企业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以及第一批享受特殊津贴名师、名医、农业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并兑现人才新政奖励补贴,分别颁发柳州市高端人才(团队)项目资金奖励、柳州市研发机构建设资金、2019年柳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资金以及柳州市人才购房补贴,奖励资金最高达5000万元。

▲侯刚常务副市长作了柳州市智能制造产业情况推介

人才周启动仪式后,随即举办“智汇柳州 创新未来”智能制造人才高峰论坛。论坛上,侯刚常务副市长作了柳州市智能制造产业情况推介,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制造专家单忠德在北京通过远程视频进行智能制造相关主题分享,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伟作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能工厂中的应用》主题分享,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北京联星科通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巍作了《北斗引领GNSS进入新时代》主题分享。

 参加启动仪式和智能制造人才高峰论坛的还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人才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局相关领导,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鑫海药业集团等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人才及我市各行业专家代表共计200余人。

 在本届龙城人才周活动期间,我市将围绕“智汇柳州 创新未来”主题,开展智能制造产业项目路演、“汇商聚智 共享大湾区”双招双引活动、专家人才“下基层、助脱贫、促振兴”大行动暨“万才返乡创业共促乡村振兴”等14项引才聚智活动,同时还将采取市县联动、多部门协作的方式,组织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开展我自爱柳城——第二届大学生就业推介会(南宁站)、鹿寨经开区人才下基层等9项人才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