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到市属企业调研时强调:推进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 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发布日期:2021-09-29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先后到市农投集团、市水务集团和市文旅集团调研指导国有企业党建、企业项目建设和运营等工作。

在市农投集团,吕松详细了解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柳州发展大局,全面推进水利水电、现代农业、流通体系、国企改革、党建、人才等工作情况,并到桂中过渡市场项目和绿都现代农业示范园,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和示范园发展情况。

调研中吕松指出,农投集团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各项工作平衡健康发展,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体现。并对农投集团提出几点希望: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谋划一批水利水电、砂石料场、综合农贸市场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夯实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基础;要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正确理解把握“国有企业”的经营内涵,既注重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要把落脚点落实到企业效益上;要坚持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谋划,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到项目建设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要开展到哪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市水务集团,吕松一行先后到市水务集团自来水公司营业厅、水质检测中心、静脉产业园调研,详细了解市水务集团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营商环境、水环境治理、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静脉产业园项目现场,吕松一行实地察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项目施工进度汇报,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项目按期交付并投入使用。

通过座谈交流,吕松详细了解市水务集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市水务集团注重在实践中历练年轻干部,及早把青年人才放到企业关键重要岗位压担子、交任务,建立稳定的优秀青年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师带徒”传承技艺,“传帮带”共同成长,为年轻干部搭建良好的锻炼平台;聚焦行业优势产业链,挖掘企业发展新潜力,在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尽好企业责任、贡献水务力量

在市文旅集团,吕松详细听取文旅集团党建及经营情况工作汇报,并先后到柳空文创园、百里柳江游客中心察看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

在柳空文创园,吕松一行参观了位于8号馆的党史教育红色阵地,对文创园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设置互动式体验项目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做法表示肯定;在百里柳江游客中心“这凯有礼”城市伴手礼旗舰店,吕松详细了解紫荆花系列、民族风情系列等文创产品研发销售情况。

吕松表示,文旅集团按照“最柳州、最地域、最民族”的思路,深入挖掘柳州工业元素、山水人文、民族风情,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项目,研发了一批市民认同、游客喜爱的文创产品,有效讲好柳州故事,传播柳州声音。希望文旅集团今后要在文旅项目的打造和研发上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与柳州工业的契合度,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柳州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