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到市属公立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3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11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先后到市妇幼保健院柳东分院、柳铁中心医院专题调研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和人才建设工作。在市妇幼保健院柳东分院,吕松先后到该院“温馨小站”、人才长廊、生殖健康助孕中心和医学遗传科等实地调研。


在人才长廊,吕松仔细了解医院党建及人才工作。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依托“党建查房”“党建工作例会”“党支部三级督查”等系列载体不断增强党支部活力。医院16个在职党支部中获评五星党支部7个,示范党支部1个。吕松表示,只有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医院党建才能找准定位。市妇幼保健院要下好“一盘棋”,破除“两张皮”,促进医院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临床科室调研时,当了解到该院有高级职称人员353名、博士25人,有自治区临床重点专科(及建设项目)10个、市临床重点专科7个时,吕松强调,人才是学科建设、医院发展的关键,医院既要继续大力引进优秀人才,还要继续培养本土人才,落实“双培”机制,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不断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切实做好妇女儿童的“守护神”。

在柳铁中心医院,吕松一行详细听取医院新领导班子到任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医院发展情况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实地查看该院党建文化展厅和医技第二党支部建设情况。


在党建文化展厅,吕松详细了解该院以文化展厅为载体强化党建宣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开展情况,并对该院以“党委带动、党支部联动、医联体互动”党建创新活动为抓手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工作给予肯定。

在医技第二党支部,吕松详细听取该支部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梯队构建的情况,并要求该支部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创新支部的活动载体,切实抓实抓好抓出党建工作成效。

调研中吕松强调,柳铁中心医院党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大发展、提升服务能力上走前列,作表率,巩固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粟虹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