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工作动态 > 正文
精心组织 贴心服务 市考评办认真做好公开推荐选拔优秀年轻领导干部组织报名和材料初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3-06-05      | 字体大小:【

精心组织   贴心服务

——市考评办认真做好公开推荐选拔优秀年轻领导干部

组织报名和材料初审工作

    5月8日,我市组织召开2013年全市公开推荐选拔优秀年轻领导干部新闻发布会和工作动员会,面向全市公开推荐选拔30名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副处级领导职务,拉开了我市以“四个一批 ”为抓手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序幕。据了解,除本次公开推荐选拔一批年轻干部以外,我市还将市县联动选拔一批处级、科级干部;推荐选拔一批任职时间较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工作业绩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树一批县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先进典型。让全市各年龄段、各层级、各区域的干部都有机会参与到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中来,都有成长进步的机会 。

    市考评办准确把握本次公选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部门职责,认真做好公开推荐选拔优秀年轻领导干部的组织报名、材料初审等前期准备工作。

    一、强化组织保证

    根据此次公选工作的安排,市考评办具体负责组织报名、材料初审和胜任力测评等环节的工作。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专程到我办布置并指导前期准备工作。他要求,市考评办要把组织报名和材料初审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要精心挑选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熟悉干部情况,有丰富实际工作经验的干部,负责报名和材料初审工作。要正确把握政策界限,把好报考人员的政治关、年龄关、学历关和任职年限关。与此同时,市考评办也召开专题动员会和分工协调会,制定详细的分工方案,细化操作程序,拟定应急预案,明确具体职责分工,形成了整体推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为报名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优化报名环境

    按照“精细化”的要求,市考评办既重视硬件环境的优化,又注重软件环境的建设。一方面,精心布置报名现场,规范有序的摆放各类报名资料,方便报名人员了解有关情况;设立茶水供应处,增加桌、凳、签字笔等服务设施,为报名人员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在报名点张贴悬挂醒目的宣传横幅,设置直观的指示牌,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报名工作氛围。另一方面,加强培训工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2013年柳州市公开推荐选拔优秀年轻领导干部简章,熟悉报考程序和条件,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既定程序,切实做到坚持程序一步不缺,履行程序一步不错,把有关的政策吃透,把相关的工作做细做好,在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同时,对报名工作流程步骤一一进行检验,查找不足,确保在报名期间各项工作流程能够畅通无阻。

    三、提供贴心服务

    市考评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方便报名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基本要求,为报名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细致周到、热情温馨的贴心服务。在报名指导工作中突出“细”,详细解答报名咨询电话,指导报名咨询人员按简章要求携带相关资料顺利完成报名工作。在材料初审环节中突出“严”,对报名人员的报名条件和任职时间、学历等方面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保证资格审查结果真实性。自公选咨询电话开通以来,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打数十个咨询电话。本着对报名咨询人员负责的态度,我办反复研究咨询人员关心的问题,按照政策规定逐一给予了耐心、细致、严谨、准确的答复。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报名人员,我办在双休日也安排人员值班,接受现场报名。此外,在每天下午下班前,我办都会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当日的报名数据,分析交流遇到的相关问题,以群策群力的方式,确保组织报名、材料初审工作圆满完成。(市考评办  刘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