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领导讲话 > 正文
彭清华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3-01-22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2013年1月21日)

 彭清华

 

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态势,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区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喜迎十八大、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为动力,坚决贯彻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抓住主题主线,着力稳增长、促转型、扩内需、惠民生、保稳定,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当前,我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各族人民正信心满怀地朝着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昂首奋进!这一局面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包括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五年来,政协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协调推进各项改革与建设事业,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实现新的奋斗目标,需要全体八桂儿女万众一心、携手奋进,需要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能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创新政协工作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提高参政议政实效。要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关键性、典型性、前瞻性问题深入调研,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献计献策、出力给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加强与海内外特别是港澳台的联谊,团结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为实现富民强桂、跨越发展的目标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加强政协工作,既是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地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提供条件、搭建平台,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这次大会将进行政协换届,选举产生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领导班子,这不仅对政协组织今后的建设,而且对推进我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治区党委希望并相信,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这次大会开成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希望并相信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传承历届政协的好经验,积极探索政协工作新思路新方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各位委员、同志们,当前我区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