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理论文章 > 正文
党员干部一定要做清醒人明白人
发布日期:2015-10-22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柳州日报评论员》

      这几天,一则发生在柳州的“女子赴宴遭官员猥亵施暴”的新闻引起各方关注,女子反映在有领导干部参加的饭局上受到猥亵殴打,使得这条新闻在网络上迅速发酵造成恶劣影响。市委对事件高度重视,纪检部门迅速介入调查。虽然事件参与人员大多数不是柳州管辖的干部,调查工作仍在加紧进行中还未得出最终结果,但是在当前反复强调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之际,仍有这种涉及领导干部的事件发生,值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警醒 、引以为戒。

      自从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中央就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进行了反复强调 、三令五申,全国也查处和通报了不少涉及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违纪违法案例。市委也围绕反“四风”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守纪律讲规矩”活动,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各级领导大会小会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做清醒人明白人,相关规章制度不断出台完善,新闻媒体大张旗鼓宣传报道,查处违纪问题毫不手软,一批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严肃查处。但少数党员干部却依然不醒悟,仍然我行我素,把上级善意“咬耳朵”提醒当成耳边风,“不收手、不收敛”,该吃的吃,该玩的玩,该喝的喝,甚至在公众场合酒后闹事、打人。此种头脑糊涂、肆意妄为的行径,其毁坏的不只是其个人名誉和前途,更是严重影响了整个干部队伍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当前形势下一定要带头做守纪律的清醒人和讲政治的明白人,以驰而不息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警惕“四风”回潮,坚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把反“四风”的要求践行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各级党委、纪委一定要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班子和队伍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从日常小处和细节抓起,及时提醒、纠正不良苗头,对歪风邪气露头即打。

      当前全市改革发展正面临关键时期,稳增长促发展抓改革攻坚克难形势逼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压力不小,实现“十二五”完满收官和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责任重大。全市党员干部必须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三严三实”规范自身行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柳州开放发展的良好局面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