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中党组织的核心作用
发布日期:2016-10-14      | 字体大小:【

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中党组织的核心作用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国有企业中,落实党的领导根本原则显得尤为重要。在国企党建工作中,党委肩负着主要责任,必须发挥好核心作用。

一是明确党组织的在国企中总揽全局的作用。国企党组织必须紧紧围绕企业实际,找准切入点,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尤其要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以发展为要务,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握好工作重点,促进国有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国企中正风肃纪的作用。国有企业党组织要以高度的理论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抵制歪风邪气,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形成人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做到党在心中、职工在心中、法在心中、正义在心中,大力推进依法行政,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让党组织参与国有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组织的设置、职责、任务纳入企业的管理体制,使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具体化。(里雍镇网友杨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