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从严治党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6-11-03      | 字体大小:【

从严治党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近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回顾我们党95年的心路历程,给我们最大的深刻启示是,只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还党一个健康蓬勃的机体,才能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

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格来把关。我们党是一个有着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党,党内政治生态是否清正,直接影响着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与稳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勇于担当,敢于干事。从介绍入党到提拔选用各个环节,都必须将“严”字贯穿始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等,只有对每一名党员都严格把关,才能有党内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制度为保障。党员干部提拔、惩治贪腐份子都需要制度来保驾护航,只有制度越加的全面、完善、科学,它的作用才会越来越强,而权力再也没有“任性”的空间。党员干部提拔是最易滋生贪腐的环节,“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已严重的损害了党的号召力、凝聚性和纯洁性。要健全党内政治生活规章制度,把制度规定严格、规定细致,既描绘导向,又画出政治红线和雷区,真正用带电的规章制度管党治党。

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优良传统来继承。长期以来,党内涌现出许多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坚持党的领导,与党保持一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我们要经常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以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和实干精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严于律己、不忘初心,拒绝奢靡腐败和消极懈怠,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我们坚定从严治党的步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我们党就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柳城县社冲乡网友覃云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