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加强党组织建设促富民兴桂
发布日期:2018-02-09      | 字体大小:【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18日在南宁召开,会议强调全区组织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完善人才梯队,为新时代广西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组织建设当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先。从思想入手方能从根本上树立优良作风。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维护大局;树立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领导核心;树立看齐意识,主动向党中央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所谓“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正是如此。

组织建设当以牢牢遵循“严明的纪律”为先。我们党是一支靠着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毛泽东同志曾提出“军队向前进,生产长一寸;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著名论断;习近平同志也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严明纪律是我们党组织建设的标杆,不可不抓。

组织建设当以牢牢秉持“人才保障”为基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人才不仅是组织基础,更是国之利器。党的各级组织必须团结在党旗之下,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方能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其中不仅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的谆谆教导,也包含了全国各族人民对全体党员的热切期望。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结合广西实际开展革命圣地红色教育,用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提高党性修养,方能乘风破浪,富民兴桂,为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广西力量。(城中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