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绷紧弦 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发布日期:2021-01-07   |  来源: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韦竹立 | 字体大小:【

1月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本土病例52例。在2020年5月1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出行居民的增多和境外输入数字不断增长,疫情防控工作仍然艰巨繁重。“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面对“狡猾”的新冠病毒,广大党员干部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始终绷紧弦,打好“持久战”。

克服侥幸心理,打好担当作为“持久战”“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克服侥幸心理,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担当作为,只有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才能为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做足准备。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斗争定力,践行担当精神擦亮胸前党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守在战疫一线贡献力量,当好“答卷人”,做好“附加题”。

克服厌战情绪,打好精神昂扬“持久战”。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不断适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协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紧紧咬住防控到底的目标,锲而不舍,与时间长跑、与问题较量,有的放矢补短板,久久为功抓落实,奋力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干事精神,用“披荆斩棘”的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克服畏难情绪,打好攻坚克难“持久战”。“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基层党员干部承担着下村宣传、走户摸排、上报信息、协助防控等诸多任务,担子重、压力大。但是,要明白只有认真履职尽责,才能换取来百姓安居乐业;只有拥抱“风雨”才能得到淬炼。面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状况、新问题,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真正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服务群众,用科学的决策部署和智慧攻坚克难。“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切忌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扎扎实实织密“防控网”,在“晴天修房子”,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进一步巩固拓展战疫成果,扎紧战疫篱笆,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查摆问题,持续作战,让新冠肺炎成为“秋后的蚂蚱”“溅不起的水花”。众志成城、持之以恒,构筑联防联控、克敌制胜的铜墙铁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