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读懂“二十大报告” 汲取“三种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18   |  来源:共产党员网  | 作者:何丽花 | 字体大小:【

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中汲取初心力量、奋斗力量、信仰力量的三种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阔步前行。

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力量,涵养为民奉献的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力量,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热忱向人民群众“靠拢”,从防汛救灾到疫情防控、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把担子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入脚底,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将奉献当做人生“必选题”,答好为民服务的“满分考卷”。

汲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力量,涵养勇于奋斗的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汲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力量,读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工作中,朝着困难发力、向着问题较劲,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勇气,以坚定毅力突破重重难关,在基层广阔天地乘风破浪、尽情绽放,以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汲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涵养坚守信念的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部分用一段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身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汲取“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点燃“精神火炬”,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理论学习的深度、真抓实干的力度、竭诚为民的温度夯实思想之基,在补钙强基中提升党性觉悟、擦亮忠诚本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