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天地】我市召开2022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9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吕松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峻主持会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有关人才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柳州市人才分类认定的通知》《柳州市“龙城之光”访学研修人员培养管理办法》等8项人才新政2.0版配套实施细则,以及《柳州市建设产才融合 宜居宜业自治区级人才城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

吕松强调

要以中央和自治区文件精神为指引,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人才工作,必须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指导和工作统筹作用。要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以建设自治区级人才城为契机,结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进一步配强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组织保障,加快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新高地。

要突出抓好人才新政落地见效,加快形成人才竞争优势。加快推动人才新政2.0版各项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落实落细,突出做好重点产业人才自主评选、人才分类认定、企业家培育、“双招双引”等工作,统筹做好人才评价和计划整合工作。加快启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工业企业、教育、医疗、农业、文化专家评选工作,推动“龙城人才码”建设,确保各项服务功能如期上线。要加大对人才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以最大力度、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新政“磁场效应”,加快推动产业集群、人才集聚、要素集约。

要加快自治区级人才城建设,全力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各成员单位要聚焦自治区级人才城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和资源要素整合,突出做好本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不拘一格集聚培养各类人才。要加快建立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自治区级人才城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和“书记人才工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以人才工作的生动实践推动我市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打开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