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我市第八届“优秀人才接触柳州人才计划”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4-12      | 字体大小:【

我市第八届“优秀人才接触柳州人才计划”活动启动

“太美了,没想到柳州山清水秀,还能养皮肤。”410日,来自长安大学的学生陈香媛对记者说。在这紫荆花盛开的时节,柳州市迎来了第八届“优秀人才接触柳州人才计划”活动,本次活动将从今天持续到413日,而这次活动也将为粉色花海下流淌着“钢筋水泥”血液的柳州,注入新的活力。

“没来柳州之前,我只知道桂林,以为工业城市应该环境污染挺严重,没想到城市风景可以这么美。”来自长安大学道路与铁道专业的学生于淼对记者感慨到,“参观完我还要去吃传说中的螺蛳粉。”为全面展现柳州,这次活动安排了来自西南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南大学等十所全国名校的120名师生,来到柳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龙潭公园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看、听、讲的互动方式,了解柳州的风土人情,历史环境和工业发展情况。说到有趣的事情时,参观的同学还会拿出小本子边走边记。

参观柳工

参观柳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我还是想回柳州,这次参加活动就是为了更直接、更好的了解柳州,希望自己能专业对口,学以致用,为家乡做点事,如果更好,我还想在柳州有个家。”老家是三江侗族自治县,现在在中南大学学习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余云霞向记者分享此次参观后的感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可

随后,在“优秀人才接触柳州人才计划”活动欢迎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可说:“柳州是一个美丽又有活力的城市,因此格外能感受到人才的可贵,希望同学们也能与柳州有不间断地互动和交流,坚信柳州引进人才的决心,因为新时代的柳州会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提供保障,我也期待未来我们可以同肩并进。”

据了解,此次“优秀人才接触柳州人才计划”亮点多多,活动方今年根据学生不同专业和44家企业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参观计划,在考察柳州企业中分了文、理科两条线,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选择的参观柳工、广西科技大学、东风柳汽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同时,活动方还积极通过“双一流高校柳籍学子回柳”的方式,鼓励本地学生返乡建设。此项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承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具体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