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我市成功举办2019年第十三批拔尖人才考察休假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 字体大小:【

102125日,我市组织柳州市第十三批拔尖人才赴贺州考察休假,来自我市企业、医院、学校、农业部门、科研院所等不同领域的30多名专家参加了这次考察休假活动。

 

考察休假期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宋军专程看望了参加考察休假的专家,并主持召开了柳州市专家人才“守初心、担使命”座谈交流会,面对面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更好的发挥人才作用,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想法思路。同时,也就人才引进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服务等方面对我市的人才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宋军副部长首先向各位专家表达了亲切问候,并从三个方面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沟通。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他指出,我市历来高度重视专家考察休假活动,把组织专家考察休假活动,当作是市委、市政府重视、关心、服务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制度性安排。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在如此繁忙工作之中组织大家出来考察休假,更是显示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一方面是给大家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促进专家更加高效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是要让大家更加坚定自觉、更高标准守初心担使命。要积极主动深入思考我们“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作为专家人才、要为社会做什么”,我们每个人的初心是什么,要担负什么样的使命,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需要我们具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奉献柳州的使命担当。  

二是要常怀率真之心,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大力推进柳州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关键还是要依靠人才。主题教育活动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对标对表身边先进典型找差距,在整改落实中补齐短板。希望各位专家利用好难得的机会,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发现他人的闪光,借鉴他人成功经验,对照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强调研,深刻检视问题,结合各自单位主题教育活动的进度,思考制定今后整改落实的对策办法,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做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三是要常怀进取之心,进一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希望在座的优秀专家和拔尖人才,积极投身到我市发展大业中来,发挥聪明才智,引领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要常怀进取之心,学习消化好本次考察休假的成果,站在人才科技最前沿,潜心钻研,多出成果。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胸襟广阔,在人才培养上做好传帮带,把个人的知识、技能传授给年轻人或自己的科研团队,把优良作风、严谨敬业精神传给年轻人,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使我市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从一枝独秀变成满园春色。

 

 

1023日下午,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贺州市东融产业园,学习参观了贺州市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广西软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生穿越智慧浆云项目。通过听取详细介绍,学习了贺州市在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先进经验,专家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对接东融,为我市万亿工业强市的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