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柳州市发挥人才优势支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5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柳州市坚持凝心聚力、聚才引智,积极引导人才向少数民族地区流动,切实为民族地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一是帮扶培育少数民族地区本土人才。持续开展专家人才对口联系帮扶贫困县(脱贫县)企事业单位工作,组织全市拔尖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对口联系民族地区企事业单位,迄今已组织四批共128名各类优秀专家对接帮扶民族地区企事业单位,带技术、带资金、带项目开展帮扶活动。开展柳州市专家人才“下基层、助脱贫、促振兴”大行动,推行“人才+项目+产业发展”的人才帮扶模式,鼓励和引导人才到基层一线和贫困欠发达地区干事创业。9年来,先后组织1000多名专家人才到贫困县(脱贫县)开展智力扶贫工作,有效缓解了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企事业单位人才、技术、智力紧缺状况,促成一批产业项目发展,培养了一批本土专家人才。

    二是实施“人才回乡创业”计划。鼓励后发展欠发达县份大力引进人才,从2006年起,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每引进一名全日制本科生或硕士生并在用人单位工作满三年的,由市政府分别按6000元、10000元的标准奖励各县,各县再按不低于奖励金额50%的比例奖励被引进者本人。至目前,融安、融水、三江县共引进优秀人才2250人,兑现奖励共计1157.9万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三是邀请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走进柳州。组织开展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走进广西柳州活动,邀请中山大学等知名院校和科研单位的21位博士后围绕北部三县13个行业部门(单位)涉及的农业、环保、医疗、旅游等19个乡村振兴项目开展指导,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落地了“广西传统工艺孵化中心”项目,由服务团旅游专家与融水苗族自治县达成合作协议,通过“非遗+旅游+扶贫消费”模式,以点带面,全方位打造柳州传统工艺孵化基地,以人才培养和项目建设助推柳州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