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人才天地】我市2022年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推进会暨专家人才“下基层、解难题、促振兴”活动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02   |  来源: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柳州市委组织部  | 作者: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5月31日至6月1日,我市2022年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推进会暨专家人才“下基层、解难题、促振兴”活动在三江县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三江县相关领导,国家科技特派团广西三江团专家、柳州市服务乡村振兴专家人才代表等参加活动。


 ▲柳州市2022年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推进会暨专家人才“下基层、解难题、促振兴”活动启动仪式


▲吕松部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吕松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柳州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和保障措施,畅通各类人才、智力、技术等下乡渠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市委、市政府先后组织四批次170名各类专家人才,开展“组团式”服务基层和智力帮扶行动,通过“专家服务团+产业发展重点村”、“专家人才+项目”、“专家人才+单位”等形式,共对接全市五县60个帮扶项目,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280多个,培养培训本土人才3200多人,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

吕松部长要求,各级专家人才要在找准定位中主动作为。聚焦“服务”二字做文章,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人才培养、业务指导、技术合作、智力帮扶等方面下足功夫,在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中把准方向,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要在缩小切口中重点突破。结合乡村特点、自身专长和后盾单位职能优势,选准服务的切入点、发力点,力争以“小切口”实现“深突破”,多出“大主意”“金点子”“好办法”。要在建好团队中带培人才。突出专家服务团的人才项目特点,强化人才引育功能,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被帮扶项目单位人才的业务能力,积极促进县域人才开发。要在认真总结中多出经验。及时推广固化实施服务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人才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服务发展、带培人才、提升自我“三位一体”的工作经验。


▲表彰2021年柳州市“优秀乡村振兴人才”代表



▲颁发柳州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聘书


▲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和专家人才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家科技特派团和我市的45名专家人才分赴医院、学校、茶园、企业等地深入开展义诊、教学查房指导、教研教育培训、茶叶营销技术培训、稻田养螺技术指导等各类智力帮扶活动。


▲专家人才在三江县开展农业技术指导


▲专家人才在三江县开展义诊服务


▲专家人才在三江县开展教研教育培训


在6月1日上午举行的柳州市专家人才“下基层、解难题、促振兴”活动总结座谈会上,来自三江县的5家被帮扶单位和各级帮扶专家代表就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帮扶内容和工作重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粟虹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市直各有关单位和专家人才要充分认识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找准帮扶工作定位、加快本土人才培养、注重示范带动引领,不断强化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谋划和组织保障,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2022年柳州市专家人才“下基层、解难题、促振兴”活动总结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