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柳州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6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91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市委组织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克兵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督促指导。

 

黄丽娟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组织部门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重大检验,是组织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的重大实践,也是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的重大契机。市委组织部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牵头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实、做得更好,在全市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

对全面开展好主题教育,黄丽娟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组织部门、组织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搞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实践成果。

准确把握、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做到聚焦主题主线不走神、完成“规定动作”不走样、强化实践实效不走秀。学习教育要“实”,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调查研究要“深”,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检视问题要“准”,真正找准症结、深挖根源;整改落实要“严”,坚持边查边改、真查实改;干事创业要“勇”,做到敢于担当、知难而上。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做到组织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确保部机关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持续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彦对市委组织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所作的相关部署和安排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积极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好,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推动主题教育向实里走、往深里走;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贯彻始终;要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和二层单位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