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结对共建 创先争优 > 正文
全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2-10-16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大小:【

全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议召开

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努力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全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议15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巩固和扩大成果,将集中性创先争优活动转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经常性创先争优,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这次全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集中性创先争优活动,自2010年4月开展以来,按照中央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李源潮指出,创先争优活动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经验和启示,要坚持思想先进与行动先进的高度统一,推动创先争优成为全党的价值理念和自觉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建设融入争科学发展之先、创社会和谐之优的实践之中;坚持群众满意的价值导向,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内生动力;坚持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社会凝聚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为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李源潮指出,要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牢固树立创先争优理念,把创先争优融入中心任务、融入岗位职责、融入制度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动力。要把创先争优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每个支部至少建立一项创先争优制度,留下长期起作用的成果。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陕西安塞县、湖南岳阳市、江苏省、卫生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6家单位发言。(江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