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柳江县标本兼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4-10-20      | 字体大小:【
     柳江县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15+9”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出重拳、用实招,标本兼治、扶正祛邪,全面深化正风肃纪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立破并举促作风建设常态化。坚持制度推动,相继出台《柳江县机关作风“四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柳江县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柳江县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柳江县党员干部赌博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柳江县基层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初步形成改进作风的制度体系。通过完善各项相关制度,实现各项工作科学规范化运作,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来规范人的行为,防范问题的产生,从制度上保证作风建设扎实深入推进。
 
     开门整风促作风整改公开化。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整改,专项整治方案让群众参与,整治内容向群众公开,整治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治效果让群众评判。通过开展《百姓问政》电视栏目把全县重点工作让群众举“笑脸”“哭脸”来判定工作完成情况及作风建设情况,以开门整风精神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有效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目前,《百姓问政》已播出11期,被问政的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共48人,问政所涉及民生问题57件,解决50件,共接到热线电话109次,反映问题82件,跟踪督办解决问题40件,对33件咨询类问题做了解释,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监督实导促作风转变长效化。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对整治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及时通报批评、曝光反面典型,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认真、不负责,态度消极、简单应付,或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改边犯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批评教育,并严格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开展行政效能督查133场次,进行突然性暗访21场次,发放督查反馈通知书64份,通报文件10份,对机关作风不实、效能低下造成工作贻误的28个单位和13名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其限期整改。(柳江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