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鹿寨县委组织部以“立改废”建章立制
发布日期:2014-09-05      | 字体大小:【
     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鹿寨县委组织部以解决“四风”问题为导向,在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上,坚持“立改废”并重,提升工作实效。
 
     上衔下接,坚持立改并重。以顶层制度设计为遵循,认真对照上级党委文件精神,对急需弥补的制度空白,大胆探索创新,对仍然适用的现有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同时,广泛征询民意,充分论证研讨,增强制度民意基础和合理性,解决好制度操作性不强、适用性差等问题。目前,共制定完善《鹿寨县纠正乡镇干部“走读”问题暂行规定》《鹿寨县专项整治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8项。
 
    瞄准重点,实现应清则清。结合查摆出的“四风”问题,班子成员对照分管业务逐条认领,深挖细照,重点检查损害涉农利益、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和纵酒、机构编制管理“三超两乱”、会所歪风和基层领导干部“走读”等问题,并把具体问题提升至对应制度层面,对不合时宜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整改,明确整改主要责任人、相关责任人及整改时限等。目前,共梳理、清理制度11项,列为重点整改专题4项。
 
    跟踪问效,确保落地生根。成立制度落实情况督查组,定期向服务对象、基层党员及一线群众发放《制度落实情况测评表》,测评分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和群众满意度3大模块,每个模块以通俗语言进行细化分解,方便群众理解和评价。结合测评情况,召开制度落实情况专题研讨会,从执行力、执行质量等方面进行剖析,查找问题症结,及时修改完善,提升制度建设的科学性。(鹿寨县网友 韦志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