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融水县融水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辣味:聚焦“四风”敢碰硬
发布日期:2014-07-30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融水县融水镇党政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辣味
聚焦“四风”敢碰硬
 


    “在召开班子会时,别人还没有发言,你就第一个表态、定调,这不是典型的‘一言堂’吗?”7月24日,班子成员毫不客气地批评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党委书记吕素华。
 
     当日,该县融水镇党政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11名班子成员从作风建设 、为民服务、廉洁从政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公务员局副局长、自治区联络指导一组副组长谢兆东,市政协党组成员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组长赵建华等全程参加了该镇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
 
    “你高高在上,不关心老干部,严重脱离群众。”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梁俊颜批评镇党委组织委员 戴儒兵时说。“你主动谋事比较差,如你在分管村寨防火中,没有到点督查,导致发生了三次火灾。”在批评镇党委委员 、武装部长黄建桥时,副镇长钟逾冰说。尖锐的思想交锋,使被批评者脸红冒汗,深受触动。
 
    “这是乡镇一级的党政专题民主生活会,见证了大家聚焦‘四风’问题,敢于碰硬,动真格,有辣味,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谢兆东说。
 
    自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该镇采取上门查、开会查、相互查、田间地头查等多种形式查摆问题,共征求到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65条,其中“四风”方面意见建议132条,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33条。吕素华在会议结束时的表态发言中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马忠华、龙林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