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融水县:三加强三监督二落实 对准“三实”抓整改
发布日期:2014-07-18   |  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大小:【
    融水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深刻剖析,及时整改,狠抓落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加强,对准“谋事实”转作风。一是加强学习交流谋发展。借助PPT、网络等学习手段,把个人、集体学习相结合形式,开展县委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集中力量突破“八项重点工作”,带动全县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二是加强服务基层解民忧。建立县委班子成员联系点,带头开展调研,开展处级领导为民办“百件实事”活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开展“一线工作法”, 推行“一站式”服务等活动。目前,共为基层群众解决困难问题157件,涉及资金430多万元。三是加强协调管理落资金。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量财办事,合理下达工作指标,积极争取资金,争取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狠抓招商引资、项目投资等,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服务业,打造优质财源,缓解财政压力。截止5月底,全县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1亿元,同比增长37.15%。
 
    三监督,对准“做人实”育干部。一是纪律监督。县委班子成员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对“慵、懒、散、奢”不良现象的整治力度,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专题考察、视察。开展机关作风大检查活动113次,通报批评、当面批评教育及约谈43人。二是教育监督。开展干部任职回访,采取反向评议、多层面征求意见等方式了解干部。实行科级干部季度业绩公示和测评。逐步规范乡镇干部借调、乡镇站所干部管理。开展科级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女干部等各层级干部培训班,邀请专家和教授利用“苗山讲堂”举办培训班等,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培养干部。三是工作监督。围绕作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三亮三比三评”主题活动,重点围绕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指标任务设置干部考核指标,今年以来,对全县“八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40余次,对工作滞后的14个乡镇和11个县直单位在全县通报批评。对11名违反工作纪律人员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
 
    二落实,对准“创业实”抓维稳。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案下访,严格落实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份会办纪要、一套稳控措施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严格落实包掌握情况、包解决困难、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置的“五包”责任,对症下药,做好服务管理、教育疏导等稳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严肃查办危害民生民利的职务犯罪,妥善处理热点敏感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落实执法办案风险评估预警。截止当前,全县未发生非正常上访事件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命案现案破案率100%。(融水县教育实践办  贾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