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新”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大行动 > 正文
融水县经贸工委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 从严治党巩固成果百日攻坚
发布日期:2015-07-16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柳州日报消息(通讯员王双)为深入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在7月3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工作会议后,自治县经贸工委积极主动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的各项工作。

      经贸工委对本次工作明确了目标:从今年6月上旬开始,到8月底之前,利用100天时间集中开展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组建率要达到100%,开展党的工作达到100%,实现党的组织 、党的工作全覆盖,在具备条件的规模以上企业中建立一批工会 、共青团和妇联组织。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 到全市平均水平以上。

      7月8日,经贸工委召开了“百日攻坚”工作会议,对相关的各项工作进行升温加压,对工作进一步作出全面系统的安排,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位党员指导员身上,要求下派的党员指导员在8月31日前必须完成工作任务。在会上,经贸工委书记贾江勇提出“四个要”,即在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工作中,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促认同”工作;要加大发展党员力度;要提高党组织组建率;要扩大党的工作覆盖。他还提到,各项工作要精心谋划设计,分步实施推进,必须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督促检查。

      7月10日,经贸工委对非公企业党建“百日攻坚”党员(指导员)作了工作培训,对党员(指导员)下到企业如何组建党组织作了具体指导:一 、指导员到企业如何开展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二 、组建党组织的工作程序是怎样的;三 、如何开展企业党员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四 、党组织已经建立起来了的企业如何进一步开展党建工作。

      通过培训党员指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思路和具体做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