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新”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大行动 > 正文
鹿寨县:“一查两抓三创”扎实推进“两新”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大行动
发布日期:2015-08-12      | 字体大小:【

自6月启动“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百日攻坚大行动以来,鹿寨县通过“一查两抓三创”措施,助力“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顺利推进,百日攻坚大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已建立63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和20个社会组织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为49.3%和57.9%。

      一查底数,夯实攻坚基础。按照 “六个摸清”要求,开展“地毯式”摸查,首先下发情况统计表,逐个进行统计。其次各相关部门按照工作分工深入一线逐一进行走访,真正做到“两新”组织的总数清、党建情况清、流动党员清,建立详细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台账和数据库,掀起开展百日攻坚活动热潮,为集中组建阶段打好基础。

      两抓覆盖,突出攻坚成效。一是因企制宜,抓“两个覆盖”。采取边摸查边组建,先组建后巩固,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组建方法,通过独立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模式,一企一策灵活组建党组织。定点联系,认真落实“双向挂职”工作,同时选派103名机关、乡镇干部到“两新”组织挂任党组织第一书记或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二是三个同步,抓党群共建。邀请县工会、团委、妇联一起同步研究制订计划和方案,同步指导成立群团组织,同步规划活动阵地建设。

      三创示范,培育典型引领。一是创建“两新”组织示范党组织。积极开展干事有队伍、企业有文化、工作有保障和制度规范化、活动正常化、党员模范化的“三有三化”活动,共创建了广西七色珠光效应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等5个示范党组织。二是创建党员示范岗。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和“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业绩”的四亮活动,创建“党员先锋岗”10个,“党员示范岗”30个,使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店”。创新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鼓励全县广大党员经营户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向社会做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公开承诺,首批创建了广西艾特广告有限公司等4个“共产党员示范店”,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经营户的示范引领作用。(鹿寨县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