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
发布日期:2016-05-18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市纪检监察机关、 国资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

日报消息(综合记者报道)近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相继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取得实效作为检验标准,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0日,市纪检监察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俊雄参加会议。他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强、准、实、好”上下功夫,做到“思想认识要深、看齐意识要强、目标定位要准、方法举措要实、实际效果要好”。

会议要求,强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摒弃不顾监督耍特权、不顾法纪乱踩线、不敢担当推责任、不愿艰苦怕吃亏和不擅学习凭老本的“五不”思想行为。克服当前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怕的心理、等的思想、懒的态度、推的念头、混的表现和揽的做法”,做到六个“真”,即真履职、能担当,真学习、看形势,真钻研、强能力,真监督、敢问责,真“三转”、抓到位,真自律、做表率。(梁晶晶)●1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和“四学一争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党章、学法规、学先进和争创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活动)工作座谈会,与会的各有关中央、自治区在柳及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完成国企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

市国资委党工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已覆盖全系统3.1万多名党员、1100多个基层党支部。

在座谈会上,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从实际出发,灵活安排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大家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助于全面提升企业党员的思想观念和政治业务素质,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努力完成国企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罗秋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