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六早六突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6-28      | 字体大小:【

柳江县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做到“六早六突出”,筑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深学实作,推进学习教育顺利开局、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早谋划,突出全面均衡推进。柳江县坚持以知促行。5月下旬,县委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时间安排表,细化学习内容。要求各基层党工委结合实际,就本镇本部门怎么学、如何做,突出哪些问题改、落实什么措施干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全县12个乡镇,120个县直单位部门和879个党支部进行了 “两学一做”动员部署。全县58个基层党工委(党组)征订了学习资料11000余本并开展了第一专题讨论。率先在全市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全县近30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主任参加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组织县委党校在全县范围开展“两学一做”巡回宣讲,目前已到23个乡镇和部门开展宣讲,3000多名党员接受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在我县各级党组织中全面展开,实现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二)早学习,突出党员领导垂范。县委通过常委会、中心组学习、四家班子碰头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市委郑书记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我县学习教育的目标和重点,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县乡换届及各项中心工作同步开展。县委书记带头给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县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开展自学、集中学、观看学、交流研讨学、专题辅导学。全县处级领导同志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带头到挂点联系乡镇集中给村(社区)党员上党课,并开展慰问党员活动。县委中心组已开展专题学习1次,8次在相关会议上部署和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常委全部到联系乡镇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听课党员1700多名。慰问党员28名。党员领导的垂范推动了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三)早分类,突出创新学习方式。区分全县党员分布情况和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和不同年龄类别党员的具体情况,实行分级、分类、分层次的学习管理,采用灵活务实管用的“量体裁衣”式的学习方式开展学习教育。通过会议集中学、微信群和QQ群助学和送学上门等形式,结合“三会一课”、“一季一题”、“一月一议”活动,使各级各类党员学习到位,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据统计,全县分成6类党员全部开展第一专题分类学习,分类发放6000多份学习手册、读物、笔记本,通过微信群和QQ群发送学习资料108份次,做到各级各类党员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四)早督导,突出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江县成立了6个督导组,将学习教育与县镇换届风气督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和规范“三会一课”等结合起来,及时深入全县12个镇开展督导工作。柳江县在督导工作中强调,各基层党工委书记要切实负起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要根据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有重点、多形式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普及党务知识,切实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同时,结合各基层党工委的实际情况,在“立足岗位做贡献”上创出自己的特色亮点。

(五)早宣传,突出营造舆论氛围。在县城主要路口路段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100余万条次,喷绘宣传画26幅。各镇各部门悬挂横幅300多条,制作展板140个。人民网、新华网、广西新闻网、柳州日报、柳江新闻等发稿30余篇,“微柳江”、“柳江党建”等微信平台发稿20篇,制作“两学一做”漫画图解、公告、视频等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在全县范围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提高学习教育知晓率,督促党员行为规范,促使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根据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余海燕同志的先进事迹,县委决定追授余海燕同志“柳江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她牢记宗旨、勇挑重担、恪尽职守的精神。从而在全县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典型,学先进”的热潮。

(六)早结合,突出推动工作实效。“两学一做”,做是关键。县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推进工作实效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中旬,为确保我县汛期安全,县四家班子领导连夜深入年联系乡镇,实地查看民房和水库情况,指导防汛工作。各镇积极响应县委号召,采取多种形式立足岗位做贡献。进德镇引导党员争创“三个先锋”(“征地拆迁先锋、‘四个基地’建设先锋、社会管理服务先锋”)。三都镇设立“党委委员接待日”活动,以“党建广场”等为载体,深入村屯,与群众面对面,解忧排难。里雍镇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采取“一线推进二线保障”模式,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实时通报项目进展情况,提前10天完成柳南高速改扩工程征地任务。白沙镇在高速公路征拆工作中,实行“每日22:00汇报制”,要求工作组长汇报每天工作进度和次日工作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