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 正文
市领导到各自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单位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两手抓两促进实现良性互动
发布日期:2015-09-15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日报消息(综合记者通讯员报道)连日来,市领导杜伟、张永刚、刘友谊,分别到各自分管和联系的部门单位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要求以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8日,市委副书记杜伟参加指导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他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并要求加快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的良性互动,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研讨会上,市编办中心组汇报了市编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杜伟在讲话中提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 、坚定性;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要强化监督指导,防止专题教育偏 、空 、虚;要强化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两手抓两促进。

      特别在落实具体工作上,市编办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职责,抓好“一份清单管边界”“一枚印章管审批”等各项改革试点工作。此外,还要认真抓好控编减编工作,加强对各县的工作指导,抓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防止机构编制违纪违规现象发生,维护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梁晶晶、莫兰)

      ●8日,市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张永刚到市中级法院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教育学习研讨会的主题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奋力开创法院司法改革新局面”。

      在会上,张永刚要求,法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生观 、世界观的改造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讲党性 、重品行 、作表率;要深刻理解“严以律己”,时刻用党章 、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做到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励;要完善和充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切实做到查摆“实”、剖析“深”、整改“快”,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以法院各项工作的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柳轩)   
 
      ●10日,市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刘友谊到市委老干部局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就党员干部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结合老干部局实际工作进行学习研讨。

      “近年来,我市老干部的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好成绩的取得与队伍的团结和努力分不开。”刘友谊在研讨会上对老干部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新时期的老干部工作给党员干部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为此,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不贪不腐 、谨小慎微;时刻警钟长鸣,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中。 (帅君)

分享到: